撰文/Aries Huang  攝影/陳健雄

連續四年(20152018)榮獲東京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日本橋玉井」,海外第一家店隱身在西華飯店後巷內,選用野生海鰻(穴子),肉質鮮嫩、魚刺軟細、不會太油膩,雖稀有但價格親民,是吃過後可以回味好久好久的幸福味道。

5D4_1597.jpg

想吃鰻魚飯但怕土味或魚刺,那創立於2005年的穴子料理絕對一口就讓你立即愛上他。海鰻,在日語稱之為「穴子」(アナゴ),台北的「日本橋玉井」選用與台灣養殖的一般河鰻不同,野生海鰻經總店師傅現宰後急速低溫冷凍空運來台,咬起來還會有一種香氣,醬汁也是日本原味調製而成,米飯特選台灣在地西螺米、越光米等,組合一起更是絕配、更Q彈可口。

5D4_1720.jpg

銷魂之味 穴子滷煮、香燒、茶泡飯

喜歡分享的旅日華僑、人稱芳芳姐的松井芳親和弟弟郭浤益店長引進來台開店,為的是讓喜歡日本料理的饕客,也能在台北一解想念東京日本橋玉井其職人級穴子海鰻飯之苦。

5D4_1703.jpg

最受歡迎的海鰻中盒箱盒膳,分為滷煮與香燒兩種烹調方式,一次吃到柔嫩鬆軟及酥烤香焦口味,放置於箱盒內保持江戶傳統風味;原味吃、沾點柚子山椒吃,或是加上蔥花、山葵、白芝麻,淋上由海鰻頭尾、骨頭、柴魚熬煮的穴子湯做成茶泡飯,三種吃法、各有其美妙之處。

5D4_1602.jpg 5D4_1565.jpg

5D4_1657.jpg

招牌料理推薦穴子握壽司,用滷煮的穴子裹上醋飯,再淋一點點醬汁,美味不在話下。蛋液融合穴子湯,再把穴子捲在蛋捲裡面做成的穴子蛋捲,比常吃的玉子燒還要特別,還有穴子柳州鍋、石狩鍋等都很受歡迎。芳芳姐說海鰻鈣含量高不油膩、熱量低、營養價值高尤其天氣炎熱,吃了讓身體更有活力。

5D4_1586.jpg 右下二.jpg

日本橋玉井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23

電話+886-2-2719-666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網址:anago-tamai.com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5月號No.5 Ciao潮旅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