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陳健雄王銘偉  模特兒/陳思穎Zora

一部好車就跟一雙好鞋一樣,可以帶妳到想去的任何地方。喜歡拍照打卡的Zora最愛輕旅行了,今日駕著心愛的SUZUKI IGNIS,要到好山好水的宜蘭,探索各個美麗景點,不論是上山還是到海邊,駕馭起來非常穩定且擁有絕佳視野的SUZUKI IGNIS為我的IG留下張張更多精彩照片

5D4_8074.jpg

自從雪隧開通之後到宜蘭真是太方便了擁有自己的SUZUKI IGNIS,可以說走就走,隨時駛進宜蘭,從頭城、礁溪到宜蘭,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色彩,更是熱門的打卡景點,還有當地特色美食亦令人回味,跟著SUZUKI IGNIS,來趟二日遊輕旅行,開啟更寬闊的視野。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一館11.jpg

自由揮灑 我的個人美學風格

要當個稱職的網紅,拍照要注意美美的視角,當然所選配的車子很重要。與SUZUKI全新世代都會戰略小車IGNIS邂逅的第一眼開始,就讓人著迷,喜歡它純白色系,流線型外表,紅色後照鏡和前後燈設計,雖然小巧更顯不凡品味,表現出時尚與內斂的專屬日系工藝美學,很符合我的個人風格。SUZUKI IGNIS適合各種道路行駛,馳騁都會到田野,全然自在悠遊。首站熱門打卡地點是著名的「蘭陽博物館」,從遠遠的路上就可看到這棟美麗建築物,仿如從湖面升起,由知名設計師姚仁喜所操刀,採單面山的幾何造型,視覺衝擊外亦令人讚嘆,這裡還保留大面積的溼地生態公園,尤其是博物館外面的玻璃帷幕前,很多網友會在這邊打卡,藍天、朵朵白雲反射在玻璃上,每個人拍起來都超美的!

5D4_7863蘭陽博物館.jpg

蘭陽博物館.jpg

SUZUKI IGNI全新開發1.2L DUALJET引擎,搭配雙噴射系統馬力扭力強,往高處山路行駛更游刃有餘,即使是女性也可以輕鬆駕馭。驅車來到頭城鎮另一熱門打卡處,「金車伯朗城堡咖啡一館」,是一個可以喝咖啡,居高臨下賞景、消磨時光的好地方,城堡外、風車前都是最佳留影地點,尤其是看到遠處的龜山島以及外澳海浪一波波拍打著沙灘的畫面,實在美極了,忍不住又按下了手機!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一館.jpg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一館1.jpg

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

電話:03-977-9700

網址:www.lym.gov.tw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一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

電話:03-969-9226

網址:www.mrbrown.com.tw

對於網紅而言,我隨時在Follow美景與尋求新的旅遊景點,想要可以輕鬆駕馭,又要注重安全性,SUZUKI IGNIS完全滿足我的需求,搭配人性化的智能科技系統,輕鬆掌握行車動態。雖然是小車但車內空間卻感覺很寬敞,同時,駕駛者的高乘坐位設定,採用16吋大型輪圈,以確保車身最低離地高度180mm,讓駕駛視野更開闊,上下車更方便順暢。此外,IGNIS寬大的進入角(20)和離場角(38.8),能讓車輛在行駛於較崎嶇或落差較大的路段時給予駕駛者信心,無論都會通勤亦或上山下海,皆能輕鬆悠遊。

5D4_8280.jpg

隨心馭動 不設限的駕駛樂趣

SUZUKI IGNIS讓我的視界充滿截然不同樂趣,發現旅遊新體驗。來到「外澳濱海遊憩區」,同樣由名建築師姚仁喜所設計的鮮黃色建築很吸睛,最適合與愛車一起留下美麗倩影。這裡同時也是戲水逐浪的好地方,漫步外澳沙灘,眺望藍天大海和龜山島,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外澳濱海遊憩區.jpg

外澳濱海遊憩區1.jpg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是網紅心目中最讚打卡景點,可以拍出夢幻又復古的感覺。這棟水泥與紅磚堆砌的八角瞭望亭頗具特色,無論哪個角度拍,有著不同的視覺美感,一旁的海岸線一望無際,湛藍海水真的好美,浪濤聲更是悅耳,感覺離龜山島又更近了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jpg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1.jpg

此時也飢腸轆轆了最推薦離頭城火車站很近的「龍記牛肉麵」,來宜蘭必吃的排隊美食。大推招牌牛三寶麵,三寶就是牛肉、牛肚還有牛筋,哇!一口咬下,軟嫩多汁,麵好Q彈,難怪要儘早來排隊,其它如鮑片大滷麵有著相當豐富的配料,自製的皮蛋豆腐、黃金韓式泡菜等,都讓人讚不絕口,現場沒吃到別失望,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喔!

龍記牛肉麵.jpg

龍記牛肉麵1.jpg

離開頭城來到礁溪鄉,又是一處處絕美景致。「龍潭湖」是宜蘭五大湖當中最大的湖泊,占地約20公頃,也是蘭陽十二勝之一,彷彿來到夢境般,四周綠意環繞,湖面清幽,漫步其中,清新又舒爽,當然駕著SUZUKI IGNIS環湖一圈,從每一個視角更能領略與發現「龍潭湖」的美麗與感動之處。

DSCF6062_1_龍潭湖.jpg

5D4_8219.jpg

回到宜蘭,想要品嘗道地蘭陽古早味,不能錯過至「渡小月」餐廳祭祭五臟廟。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家族傳承約50年,現由陳兆麟(麟師傅)掌廚,兼顧傳統及創意,用自家燒製的陶瓷擺盤糕渣、西魯肉湯、泡椒大封等古早美食,好吃到想流淚。SUZUKI IGNIS(www.taiwansuzuki.com.tw/IGNIS_MINISITE/)引領宜蘭行多采而豐富,每一處打卡景點絕對好拍,絕對贏得更多讚數,妳是不是也躍躍欲試了呢?

渡小月.jpg

渡小月1.jpg

渡小月2.jpg

外澳濱海遊憩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

電話:03-977-8725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

電話:03-977-6173

龍記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3

電話:03-977-7377

網址:dragonbeef.net/intro

渡小月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

電話:03-932-4414

龍潭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

電話:03-928-0141

網址:travel.yilan.t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181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