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Catty Wang 攝影/王銘偉

來到澳門路氹永利皇宮,隨處妝點的藝術瑰寶、繽紛花卉設計、融會東西方的奢華裝潢、無與倫比的娛樂盛宴,還有精緻品味的食肆佳餚,這一切彷彿被精靈施展魔法,所到之處皆是極致的貴族體驗,宛若進入夢境中富麗宏偉的國度。

BWMW3116.jpg

逸蝶軒譜出中菜創新傳奇

位於永利皇宮路氹的「逸蝶軒」,提供湘川、雲南、淮揚三大菜系料理,由廚齡近30 年的廚師長史衛東操刀掌舵。曾在「川、廣、蘇、魯」四大名菜大廚匯聚的北京飯店工作,深深被各師傅超群的技藝懾服,尤其知名的譚家菜大師劉國柱更是他的啟蒙恩師,不僅在學習料理的路途中一路激勵扶持,從做人到做菜,一絲不苟的認真態度,還有勇於學習、不斷鑽研精進、推陳出新的創意熱誠,讓廚師長史衛東視為學習的最高指標。

BWMW3073.jpg

BWMW3058.jpg

BWMW3085.jpg

廚師長史衛東以正統中菜為底,投入不少創意元素,像是招牌菜「36 小時慢煮牛肋骨」,以經典江蘇菜「叫花雞」做延伸,選用雪花紋理分佈均勻的澳洲牛肩肉,用乾荷葉包裹後,62 度恆溫慢火烹調36 小時,透過長時間慢滷,將荷葉的風味完全釋放出來,牛肉更是細緻多汁。最有趣的是淋上無錫排骨醬汁,偏甜口味恰好平衡肉脂的油膩感,可以說是牛肉與無錫排骨醬汁的完美懈逅。看似西式化的擺盤與食材,卻依循著傳統脈絡,透過味蕾層層堆疊,演繹出最正統的創新料理。

BWMW2991.jpg

BWMW3176.jpg

逸蝶軒

地址:永利皇宮北名店街地面層

電話:+853-8889-3663

營業時間:午餐週六至日1130 1500,晚餐1730 2230,週一休

「泓」日本料理 令人耳目一新的日式饗宴

位於永利皇宮路氹的「泓」日本料理,不管是從外觀或店內裝潢來看,完全不像傳統的日本料理店,日本扁柏壽司吧台、古董抽屜包廂、艷紅色鐵板燒檯面,還有半空中飛舞的金銀紙鶴、不斷變換顏色的電子櫻花樹,每一處角落都充滿時尚的現代摩登感。

BWMW3413.jpg

BWMW3505.jpg

不僅裝潢新穎,「泓」日本料理的料理亦是如此,從行政總廚金旻炯的背景便可探出端倪。從小跟在傳統日本料理師傅的父親身邊,每當看見客人踏出餐廳時臉上愉悅的表情,便深受感動並立志成為一位廚師。大膽融入現代元素,兼顧傳統與創新,在正統與時尚間巧妙融合,提供賓客饒富新意的日式饗宴。此外,因應現代網路平台興起,視覺美感也成為總廚極為重視的一環,精緻卻不過於浮誇,這也是主廚展現摩登時髦的一種方式。

BWMW3251.jpg

BWMW3329.jpg

BWMW3265.jpg

BWMW3319.jpg

永利皇宮「泓」日本料理

地址:永利皇宮北名店街地面層

電話:+853-8889-3663

營業時間:午餐週六至日1130 1500(僅提供套餐),晚餐1730 2300,週三休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181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