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E  攝影/盧大中     圖片提供/北投麗禧酒店

坐在沁涼水岸池畔邊,讓身心浸置在環山綠意中,「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就像一處世外桃源。將在地景緻與風土融入全新的歐陸午茶套餐,14樣各具精巧的甜鹹點心,呼喚著饕客前往味蕾的新世界。

IMG_7480.jpg

沿著北投幽雅路蜿蜒而上,來到位於制高點的「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放眼望去皆是大自然的餽贈,旺盛綠意與潺潺水波相互交映,在原木與石材巧妙融合的內斂空間中,品嘗酒店《水岸茶屋》全新規格的歐陸下午茶。

IMG_7525.jpg

照映大地四季 水岸歐陸下午茶

呼應著沉穩木質調的空間配置,14樣精緻小點使用別出心裁的器皿盛裝,帶出「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對賓客的用心。特製的木頭餐盤透出暖心氛圍,並且將底部挖空,分別放入帶有大地意象的素材如石頭、綠草、木頭,將食材吸取大自然能量的涵義注入,盡顯豐沛時令風味。

IMG_7527.jpg

歐陸下午茶的餐點陣容在今年更升級,共包含7樣甜點、7樣鹹點,選用台灣當季食材,巧妙融合歐式點心手法,呈顯細緻又富有層次的口感。甜品部分,「熱帶水果塔」外觀像一顆小太陽,口感也如陽光般清爽,並使用血橙慕斯帶出無負擔的酸甜味覺。「芒果抹茶奶酪」則是最富有台灣當季味的甜點,底層使用抹茶與芒果奶酪,並鋪上餅乾酥粒增添口感,再點綴來自大湖的草莓,展現土地富饒的意象。喜歡酸甜層次分明的人,可以選擇「覆盆子白巧力塔」及「黑醋粒藍莓起士蛋糕」,細緻莓果香味與巧克力的絲滑緊緊相依,纏繞舌中形成難以忘懷的滋味。

IMG_7466.jpg

深受台灣女性喜愛的抹茶也以閃電泡芙的形式登場,內餡注入飽滿卡士達醬,再搭配上層香濃的抹茶白巧克力甘納許,完成甜蜜組合。不過,最大亮點來自於中層60%的巧克力片,將整體口感達成平衡。「榛果杏仁巧克力」及「焦糖歐貝拉蛋糕」兩者雖然外觀小巧,但是豐富的層次一口咬下便令人驚豔。

IMG_7479.jpg

IMG_7476.jpg

鹹食點心同樣帶來一波味覺高峰,負責飽足感的「什錦野菇鹹塔」、「黑牛角三明治」、「焗烤乳酪功夫鴨腿」雖然小巧,卻更顯師傅的好手藝。選用台灣野菇搭配橄欖油炒香,結合酥脆塔皮展現鹹食豐富層次。以帶皮火腿夾入黑色可頌麵包,火烤後的香味與肉汁同時在口中迸發。用法棍麵包做外層,並使用功夫鴨腿的細緻肉質,組合出奢華美味。主廚私房創意鹹點則為饕客帶來新思維,用薄透的棉花糖裹住煙燻鮭魚,巧妙的鹹甜滋味讓人回味無窮。一口哈密瓜汁搭配一口西班牙火腿,展現清爽水果與重口味食材之間的平衡。

IMG_7464.jpg

溫潤美人泉源環抱 湯食雙重饗宴

來到「北投麗禧溫泉酒店」除了品嘗精緻的歐陸下午茶,擁有獨特泉源的乳白美人湯,更是吸引國內外旅客的目光。提供私密安靜的個人湯池,可以將疲憊的身體歸零與放鬆,每個房間皆有獨立衛浴設備與臥榻,帶領旅客展開一場極上的暖心享受。

IMG_7508.jpg

IMG_7511.jpg

一日遊方案,旅客可以選擇先前往湯屋,將沉重的身體交由暖滑溫泉洗滌一番。接著來到能眺望遠山的水岸茶屋,品嘗「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精心設計的歐陸下午茶,以湯、食雙重饗宴,交織出美好放鬆的奢華旅程。

IMG_7489.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

電話:+886-2-2898-8888

網址:www.gvrb.com.tw

FBwww.facebook.com/twgvrb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6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