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Aries Huang        攝影/蔡嘉瑋      圖片提供/華泰王子大飯店

屬於台北古城藝術人文的獨有魅力,超過四十八年歷史的「華泰王子大飯店」亦是其中之一。傳統老飯店經過歲月洗禮反而越陳越香,別有韻味,正統客房設計每一陳列講究細膩之美,喜歡追求復古風華,這裡處處驚豔。

TJW_9958主圖.jpg

想要體驗傳統與華麗的台北飯店,入住「華泰王子大飯店」最能深刻感受箇中的復古滋味。華泰王子位居中山區,近捷運雙連站及中山國小站,交通十分便利,可以就近漫步林森北路,尋訪多采的日式風情,中山雙連一帶有許多藏身巷弄的個性小店,當然百年風華的大稻埕,古老融合時尚最吸引,或是遠到陽明山賞景或故宮博物院賞歷史藝品,絕對值得待這三天以上。

客房典雅 藝術相伴擁入眠

當然飯店本身更具有人文故事,在講求實事求是的那個年代,選用最好鋼筋,從彎角、切割、點焊到灌漿、砌牆、配水電都是老闆親自監工,細細打造華泰王子成為台北最堅固的一棟建築物,外觀沈穩的花崗石,搭配藍綠色窗戶,在陽光下沈穩而耀眼。是飯店,也是具有人文氣息的藝術殿堂。轉入客房,每層梯廳與廊道,處處可見國內外的藝術畫作與工藝品,伴隨著旅客來來往往、駐足眼光,已有四十幾年歷史,連那個年代的消防器材,也成為裝置藝術的一部分,甚為有趣。

TJW_9913.jpg

走向國際化的那個年代,華泰王子於2001年正式與西武集團結盟,成為全球王子連鎖大飯店之一,因此也成為日本旅客最愛造訪的飯店。一入尊榮雅緻的大廳,迎面而來,大型花藝擺飾正歡迎您的來訪,更不定期呼應季節,大廳以多樣花藝佈置陳設,讓旅客每一次來總有不同的驚喜感受。

擁有220間客房共分為7種房型,每間客房坪數從6坪至23坪,滿足旅客多樣化的住房需求,每間客房舒適雅緻,表現正統飯店的古典風格,融合東西方的設計美學,展現細緻工法。像是三間不同視覺感官的行政套房,好像回到家一樣,20坪以上的空間,設有客廳、更衣室、主臥房以及寬敞衛浴空間,客廳內並擺放典雅書桌,以方便商務人士使用,牆上掛有工藝品,刻畫細緻入微、變化多姿,與整體空間氛圍相得益彰。雖然是老飯店,但現代科技生活所需的獨立IP高速光纖網路、免費無線網路、IDD國際直撥電話等無一不缺。

TJW_9890.jpg

TJW_9903.jpg

房間修色OK.jpg

九華樓&驢子餐廳 中西式美饌

提供入住環境舒適,華泰王子更尊寵您的味蕾。二樓的九華樓,精緻典雅的歐風裝潢,佐以東方味古董擺飾。香港籍廚藝團隊精心料理,堅持「正統粵菜,道地港點」的原創精神,可以嚐到各式正統粵菜及道地港點,尤其以「片皮鴨」及「全鴨匯」最出名,是各界名人指定的經典美味,老饕的最愛。

TJW_9968.jpg

華泰片皮鴨馮師傅.jpg

華泰片皮鴨_06.jpg

另一人氣餐廳,一樓的驢子餐廳,為飯店注入新鮮又丰采的活力,希望每一位走進來的客人可以無拘無束的用餐。堅持採用手工料理,最推薦使用西班國寶級烤箱火烤的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松露楓糖豬排,是嗜肉食者絕佳的選擇,還有波士頓龍蝦燉飯與義大利麵,都是必點主菜,還有大推的季節時蔬沙拉,選自位於北投自家經營的生態農場,每日供應現採蔬果,新鮮爽脆,口感好滿足。

TJW_9923.jpg

167A8354 必上.jpg

就像一位認識許久的老朋友,「華泰王子大飯店」的服務人員皆經過時間淬鍊,在舉手投足、在心底深處,提供最細膩的服務,讓旅客每次到訪皆有賓至如歸的尊榮感。

華泰王子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

電話:+886-2-2581-8111

網址:www.gloriahotel.com

FBGloria Prince Hotel Taipei 華泰王子大飯店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6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