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H  圖片提供/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

全球矚目的2018裸雀世界頂尖酒吧交換計畫,今年擴大邀集6個國家、7家世界排名的頂尖酒吧,以未來威士忌調酒趨勢為主題,打破過往威士忌基酒的調酒框架,創造出不論是視覺、口感都令人耳目一新的裸雀調酒。

Naked BarSwap.jpg

以「未來威士忌調酒趨勢」為主題,這次頂尖酒吧交換計畫(LiBARating Swap),廣邀全台近百位調酒師相互交流、突破框架,創新有趣的方式來呈現未來的威士忌調酒可能性,進而鼓勵更多新世代調酒師展現自我的獨特與創意,帶給客人與眾不同的調酒態度。

Group.jpg

世界頂尖調酒師翻轉中西味覺

裸雀全球品牌大使Henry Philip表示:「未來威士忌調酒趨勢的重點不在於未來,而是「未來」這兩個字背代表的意義。「未來」代表無限可能,意指探索、創新、突破現有的框架,正如裸雀的品牌精神,更是裸雀世界頂尖酒吧交換計畫所要表達的深意。我們藉由城市的交換,探索陌生的城市獲得的靈感,讓調酒師們記住這探索過程,呈現給每位造訪酒吧的客人」。

裸雀全球品牌大使 Henry Philip.jpg

其中被交換至台灣的是The World’S 50 Best Bars中來自愛丁堡Bramble頂尖酒吧,二位調酒師Mike AikmanJonathan Arthur9月初在Indulge擔任客座調酒師,展現精湛的英式調酒風格,而來自台北的Indulge調酒師Ellen和台南T.C.R.C的調酒師Liao已於9月底前往愛丁堡Bramble酒吧,將呈現台灣豐富多元調酒特色帶給當地感官新驚豔。

愛丁堡Bramble Mike _ Jonathan.jpg

INDULGE Ellen.jpg

隱身在愛丁堡最熱鬧的皇后街內的Bramble是愛丁堡最具指標性的酒吧,傳承歷史悠久的正統調酒技巧,卻呈現新穎創新的調酒。Mike AikmanJonathan Arthur入境隨俗,親自體驗台灣風土民情,走訪老台北的巷弄與傳統市場,他們選擇台灣在地食材烏龍茶、香蕉、八角(茴香)來做搭配,特別是將八角放入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中做浸泡,以不同的手法呈現出中西味覺的演出別具風味。

The cocktail has no name(無名) 調酒.jpg

馥郁香氣 豐富口感餘韻悠長

擅長將台灣在地文化、素材與來自國外悠久的調酒融合在一起,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台灣味調酒Indulge不僅是世界Top50酒吧,更名列2018年亞洲第二名調酒師Ellen帶來一款以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萃取凍頂烏龍茶菁華的調酒,清徹酒液及清爽口感,呼應裸雀的馥郁香氣外,更表達未來調酒將以香氣為主流。

BRAMBLE 調酒.jpg

隱身在台南市小巷內的T.C.R.C在南台灣可說是無人不曉,堪稱是酒類圖書館,收藏上百支各式酒款,精湛的調酒技術及無酒單的客製化特色,讓人每次造訪都感受到不同的驚喜。Liao調酒師選擇以冬瓜茶入酒,用離心機器萃取牛奶與鳳梨汁與裸雀搭配,其口感極具層次,每一口都可感受到不一樣的風味,恰如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的層次鮮明,傳達未來調酒將以豐富口感為主。

TCRC 調酒.jpg

錯過本次的活動沒關係現在裸雀聯合全台超過80家的特色酒吧,超過240款調酒供調酒愛好者一同品鑑,不論是姐妹淘的聚會、下班後的壓力解放,又或者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街邊的特色酒吧皆有可能提供裸雀特調,快來品飲寵愛味蕾吧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0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