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H  攝影/盧大中

現代人平常吃太好,過年就怕太油膩,對於長者而言,更怕老了一歲,2019己亥年來個新氣象的新春圍爐,家族相約「北投少帥禪園」,品嚐張學良少帥的百歲養生美饌,共賞居高臨下的遼闊美景,沐浴在白磺美泉氤氳湯池,蓄積能量展開新的一年。

LU__8131.jpg

此時最適合到北投泡湯取暖,「少帥禪園」少帥張學良與夫人趙一荻曾幽居於此,充滿歷史傳奇,最令人好奇是張先生活到百歲高齡的長壽秘密。總經理陳彥勳說:「我們多年來鑽研張氏夫婦的飲食內容,發現少帥愛吃海鮮、愛喝湯,漢卿美饌依季節嚴選食材設計創意料理,這次新春年菜套餐即是依少帥在東北過年與家族團聚所準備的菜色,不會太油太膩,強調健康養生,讓長者吃起來不會太過負擔,每人皆盡興。」

少帥禪園_園內景觀 (57) (002).JPG

WMW_8874.jpg

少帥年菜套餐清爽無負擔

長壽三寶先登場,牛腱珊瑚凍選用台灣飼草黃牛腱,以黑毛豬皮細火熬煮成天然膠質製成凍。石斑籮蔔糕以魚骨高湯為基底,加入自製豬油紅蔥頭、白籮蔔、龍虎石斑魚肉、干貝絲、蝦米、香菇製成港式籮蔔糕,紅燒一品鮑選用墨西哥鮑魚先以蔬果細火慢煮至軟嫩,再以台灣料理方式紅燒入味。

LU__8097.jpg

LU__8099.jpg

LU__8102.jpg

少帥最愛蝦,蒜香粉絲蒸大蝦選用海水養殖上等大蝦,以清蒸手法加入蒜蓉調味呈現肉質Q彈與鮮香,再飲上一杯手工釀製漢卿趙四玫瑰醋,新鮮玫瑰花瓣搗碎加上果醋及紅酒,酸甜滋味更養身。飲食第一鮮,乾煎龍虎石斑魚選用當地自然生態培育由HACCP認證合格海魚,並以乾煎方式呈現本身肉質紮實感,越純粹越值得細嚼。

LU__8087.jpg

LU__8094.jpg

LU__8104.jpg

山居好野味,花雕春雞佐古早味魯肉飯,特選飼養不到28天的春雞,加入花雕酒中式滷製呈現醬香與酒香,份量十足、軟嫩入口。古早味魯肉飯,挑選當地黑毛豬五花肉條,細火慢熬製程滿滿膠質魯汁,搭配台灣冠軍米,原汁原味呈顯台灣古早味,這一碗唇齒留香好難忘。

LU__8118.jpg

豐盛佳餚為來年添好運

年節應景的漢卿佛跳牆內含雞腿、竹笙、海參、枸杞、花菇、紅棗、芋頭、火腿粒、干貝絲、大白菜、花膠等數十種食材,再以老母雞和金華火腿做湯底細火慢燉而成,湯頭鮮甜而不膩。趙四獨門蔬食,天然有機的台灣紫地瓜泥、山胡籮蔔、松本茸、美姬菇清爽滋味又健康,少帥私房甜品,椰香燉桃膠雪燕,濃稠桃膠雪燕含有豐富膠原蛋白,養顏美容兼顧養生。

LU__8109.jpg

LU__8146.jpg

LU__8140.jpg

歲末時節,家人們相聚「北投少帥禪園」賓主盡歡好熱鬧,彼此情感更加溫了,味蕾滿足之餘還可以沉浸白磺泉的溫柔膚觸,洗滌今年塵埃,讓大家歡喜迎向2019金豬年。

少帥禪園 張學良幽禁舊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

電話:+886-2-2893-5336

網址:www.sgarden.com.tw

FBwww.facebook.com/Marshal.Zen.Garden/

新春年菜套NT$1,999+10%,年菜套餐預購中,提供至2019210日止。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2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