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盧大中

冬天就愛這一鍋。美麗油花、肥滋飛驒牛輕涮幾下,誘人的粉嫩顏色,一入口鮮嫩即化,頓時香氣從唇齒散發開來,來自日本飛驒高山的療癒聖品,輕易地就在「釧井 飛驒牛海鮮鍋物」可以吃到最棒的是不用花大錢也能吃到,高CP值,與朋友相約享受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樂趣。

IMG_2193.jpg

年中開幕的「釧井 飛驒牛海鮮鍋物」,是台北唯一專賣飛驒牛的日本指定店。劉老闆說去年日本和牛開放,就屬飛驒牛特有香氣最令人驚艷,做為涮涮鍋食材最棒,遂引進飼養飛驒牛最大廠商山武商店的肉品,新鮮直送,空間設計溫馨自在,要讓饕客更近距離享受和牛的美味。老闆特別強調「我們希望大家在這裡能夠盡情品嘗和牛,食材成本比一般用料高出許多,但在價位設計上卻非常親近,讓您不用花大錢也能吃到人間極品,且喝酒免開瓶費、提供桌邊服務,一解大家到合掌村時最想念的滋味」。

IMG_2203.jpg

IMG_2116.jpg

IMG_2125.jpg

飼養在高山3000多公尺的飛驒牛

大家或許對於神戶牛、宮崎牛、近江牛較為熟悉,據山武商店山本社長表示,飛驒牛以前是不出口的,因飼養在海拔3000多公尺的飛驒高山上,只吃蘋果和雪水,一年生產5000頭更顯珍貴,曾選為最優秀食用牛肉獎,在日人心中與神戶牛齊名,飛驒牛油花分布均勻、肉質細嫩鮮甜,圖案就像幼鹿遍布,又有幼鹿油花之稱。

IMG_2191.jpg

IMG_2177.jpg

為品嘗飛驒牛最純粹原味,餐廳只提供以北海道昆布、洋蔥、高麗菜熬煮的湯頭,鍋子設計為一邊涮海鮮一邊涮和牛才不會味道混合。不喜歡吃太油的推薦低脂牛腱口感較紮實;享受入口即化,沙朗、紐約客、肋眼、老饕蓋最銷魂、餘味悠長,原味吃或沾點來自山武商店的柚子醋、東京都的芥末更加分。不吃牛者,推薦來自匈牙利的綿羊豬,以胡麻醬提味是絕配。

IMG_2176.jpg

IMG_2174.jpg

IMG_2159.jpg

海鮮盤的內容尤其豐富,依季節性引進特別食材,如澳洲皇帝蟹,四大名蟹之一的松葉蟹、鱈場蟹並設有水族箱,以海水飼養的波士頓龍蝦新鮮活跳看得見還有天使紅甜蝦、紫膏葡萄蝦、胭脂蝦、干貝、九孔鮑等,滿足海鮮控的味蕾。此外附餐贈特選小農池上米飯製成的和牛滷肉飯也很經典,小心!會讓人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今年不寂寞,就讓飛驒牛與海鮮鍋物帶來冬日裡最暖胃暖心的撫慰。

IMG_2182.jpg

IMG_2162.jpg

IMG_2161.jpg

釧井 飛驒牛(海鮮鍋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31

電話:+886-2-2706-8088

FBwww.facebook.com/Hidagyu.Taiwan/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2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