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Denise   攝影/陳鏡仁

1969年於香港成立的港式甜點名店「糖朝」,除了以甜品點心大受海內外食客歡迎,近年亦陸續加入粥粉麵飯以及正宗港式料理等多樣元素。迎接歡慶團圓的舊曆春節以及春酒旺季,糖朝也推出一系列年節佳餚,帶來道地的港粵年節風味。

IMG_7125.jpg

現代人品嘗美食往往講求美味與健康兼顧,糖朝執行長Anthony劉表示,近來餐飲市場上雖不乏眾多港式餐飲品牌,但糖朝除了由精通粵菜的廚藝團隊堅持以真材實料製作,更在港式風味中加入健康養生理念,精選頂級食材,調理出兼具美味與健康的特色美食,讓消費者吃得開心也安心。

IMG_7133.jpg

真材實料美味再升級

最適合年終歲末時刻團聚享用的全新桌菜,除了命名充滿喜慶寓意,從食材用料到製作工法更是全面升級,無論是尾牙或春酒聚餐,都能享受賓主盡歡的美味。如一道「鵲巢鳳凰炒玉帶」,嚴選個頭碩大的新鮮生食級干貝,再搭配特製XO醬與老抽爆炒出香氣,搭配繽紛的雙色彩椒和甜豆,口感厚實之餘鮮嫩彈牙,食後令人齒頰留香。

IMG_7045.jpg

屬於糖朝經典菜色之一的「招牌脆皮炸子雞」,自然也是年節不可缺少的一道大菜。選用來自花東縱谷,肉質鮮嫩而富彈性的紅羽土雞,先以獨門辛香料醃漬2小時,經汆燙、酥炸後刷上麥芽糖水風乾一晚,上桌前再以近200度的熱油澆淋而成。和一般直接整隻油炸的脆皮雞相比,更能保留外脆內多汁的完美口感,是許多食客指定必吃的一道。

IMG_7059.jpg

而在粵菜當中少不了的海鮮料理,首推「龍飛鳳舞焗大蝦」,將肉質緊實富彈性的大白蝦先經快速油炸爆香後,以濃香的蔥、薑和牛油燜煮,再勾上以豬大骨、老母雞熬煮的上湯以及香油提味,不只上桌時氣派,爽脆甘甜的蝦肉多了一味鮮醇高湯加乘,風味更是讓人一吃難忘。

IMG_7070.jpg

IMG_7139.jpg

「御膳皇廷醬烤骨」則是充滿港粵風味的一品,使用肥瘦適中的豬腩排部位,經酥炸之後去骨,再以紅谷米和番茄醬、紹興酒等調味所熬煮而成的滷汁燒製至收乾,據說是粵菜當中特有的做法。鹹中帶甘甜的誘人滋味,夾入Q軟的四方夾餅一同品嘗更對味。迎接新的一年少不了親友歡聚的時刻,伴隨著經典好味道,在品嘗美味之餘,也吃進平安好福氣。

IMG_7106.jpg

IMG_7142.jpg

IMG_7098.jpg

糖朝港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972

電話:+886-2-2772-2889

網址:www.sweetdynasty.com

FBwww.facebook.com/thesweetdynasty

糖朝尾牙春酒饗宴,NT6,900+10%起。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3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