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Denise  攝影/陳鏡仁

年終歲末時節將近,也是親朋好友彼此饋贈、互表心意的時刻。因應送禮旺季需求,「糖朝」港式餐廳特別設計一系列年節應景伴手禮,從年節必備的烏魚子、港式肝臘腸和近來相當受歡迎的鮮食拌麵等品項,更不惜成本使用嚴選材料,無論送禮自用,都是裡子面子兼具的好選擇。

IMG_7159.jpg

說到過年必備的應景美食,肯定少不了被稱作「烏金」的烏魚子!綿密鹹香的滋味,可說是年夜飯上桌好菜的氣派首選。糖朝所推出的「頂級野生烏魚子」,特別採用野生捕撈製作的烏魚子,並保證每枚重量均在5兩以上,有別於一般人工養殖的烏魚子,無論是口感和風味都更為上乘,搭配蒜片、生蘿蔔片或是香甜的蘋果、水梨片一同享用,讓人忍不住吃了還想再吃。

IMG_7184.jpg

嚴選頂級食材送禮最體面

同樣也是年節伴手禮熱門選項的肝腸/臘腸禮盒,當然也是擅長港式料理的糖朝的強項所在,使用優質豬後腿肉,除了採用恰到好處的46肥瘦比例,更採用正宗的傳統港式製作工法。糖朝集團執行長Anthony劉表示,要做出好吃的臘腸,除了肥瘦比的拿捏,從日曬到烘焙溫度和時間的掌控,到各家獨有的調味技術都是美味關鍵。糖朝以師傅熟練的手藝精心製作的港式肝臘腸禮盒,製作臘味飯或是炒煮料理都對味,在家也能美味上桌。

IMG_7172.jpg

IMG_7179.jpg

近來在餐飲市場十分流行的即食拌麵,除了標榜簡單煮拌就可食用,也有麻辣、油蔥、肉燥等多種口味可選擇。糖朝所推出的「極黑冷麵」以及「橄欖饌食麵」兩款不同口味,除了是市場首家標榜以冷麵型態享用的拌麵,麵體並加入營養價值極高的黃金蕎麥以及屏東有機紅藜麥,吃起來別具獨特香氣。

IMG_7191.jpg

不只麵條獨具特色,醬汁的製作也全不馬虎,「極黑冷麵」搭配較市售白芝麻花生醬成本高上許多的香醇黑芝麻醬,「橄欖饌食麵」則是搭配橄欖油,純素者也可食用。嗜辣者推薦選擇辣味版本,在原有的醬料外附上由四川大紅袍、青花椒與台灣小米椒所煉製的辣油,每一口都香辣過癮。

IMG_7197.jpg

也是年節送禮熱門的手工調味醬,Anthony劉特別推薦以松子、夏威夷果、杏仁、腰果、南瓜子5種堅果低溫研磨製成的「翡翠堅果醬」,符合每日攝取多種堅果的健康概念。除了可單吃,沙拉拌醬、麵包抹醬、拌飯拌麵都合適;最後還有香港人一年四季都愛喝的養生煲湯,共有美顏、養身調理以及補氣煲湯等三種不同口味,冬日進補最合宜。

IMG_7203.jpg

IMG_7037.jpg

糖朝港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97號2樓
訂購專線:+886-2-2772-2889
網址:www.sweetdynasty.com
FB:www.facebook.com/thesweetdynasty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3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