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Vivian HuangEika Huang 攝影/Anson LinEika Huang  特別感謝/泰國觀光局

20175月,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搬了新家,進駐石龍軍路的舊郵政總局大樓。已經80歲的老建築裡,格局寬敞,多處挑高;線性設計的主軸,拉出極具科技未來感的氛圍,規劃出展示間、資源中心、材料與設計創新中心、文創商店、創意空間、咖啡廳等,是泰式美學與設計的育成基地,也是曼谷熱門的觀光景點和IG打卡點。

TCDC 02.jpg

泰國向來擅長打造新舊融合,TCDC遷至石龍軍路,在某種程度上,也有在舊街區注入新活水的復興思維。石龍軍路,堪稱是曼谷現代化發展的起點,這裡是曼谷的第一條大馬路,全國第一輛公車1號的行駛路線。全長超過8公里的石龍軍路,有碼頭、夜市、經典高檔酒店、泰國佛寺、華人廟宇、天主教堂、清真寺、各國大使館、舊海關大樓等,見證了多元族群與泰國歷史的發展。

HY7A1528.jpg

TCDC的創立哲學很明確,就是整合泰國傳統文化與現代新知、全球科技,在舊與新的彼此激盪中,啟發出有意義的創意與創新。這裡,既不是學校,也不是研究中心,倒比較像是智力娛樂場所,透過有趣的互動方式,開啟參與者的想像力,進而改變生活。這種開放、無藩籬的模式,拉近了設計與一般普羅大眾的距離,也成功地引領時尚潮流與美學話題。

TCDC18-05-2017-261.jpg

TCDC18-05-2017-320.jpg

TCDC Bangkok 

Add. The Grand Postal Building 1160 Charoenkrung Road, Bangrak, Bangkok 10500 Tel. +66-2105-7400

Web. web.tcdc.or.th/

Open. Service Area : 10:30~21:00 hrs.Closed Mon

rooptopgarden1.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3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