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H  攝影/張晨晟

台灣之光!「北投少帥禪園」繼連續三年法國La Liste品鑑為全球千大美食,年初又捎來好消息,獲得有中國版米其林餐廳指南美譽大眾點評網的「黑珍珠餐廳指南」一鑽的榮耀,更入選2019 Visa非凡食客餐廳,成為享譽國際的「聚會必吃」餐廳

_MG_0949.JPG

同樣也是以秘密客方式進行,針對專屬華人味蕾進行評選,中國知名大眾點評網的《黑珍珠餐廳指南》深具專業與公正性。總經理陳彥勳表示,能夠連續二年獲得推薦,與有榮焉,尤其這次台北有19家餐廳入圍,僅四家入榜,更再次證明「北投少帥禪園」蘊含張學良養生哲學的創意料理,於烹調水準、體驗感受、傳承創新上與國際美味餐廳齊名。

_MG_0878.JPG

少帥私房套餐新菜色帶來春天氣息

置身百年日式建築與造景庭園體驗歷史情懷,「北投少帥禪園」的春天更顯迷人。這一季的少帥私房套餐新菜色從視覺與味覺上帶來初春氣息。前菜長壽雙寶,香煎干貝、羅馬牛肚,小小一口鮮味Q彈在舌尖上迸發。少帥最愛蝦,鹹蛋黃蝦球沙律精選大草蝦以油炸方式搭配鹹蛋黃醬汁及當季水果沙律,多層次口感讓味蕾想像更豐富了。

_MG_0923.JPG

_MG_0944.JPG

飲食第一鮮,馬告蒸龍虎斑,來自屏東養殖、肉質細緻的龍虎斑,以俗稱山胡椒的馬告調味,純粹料理卻蘊含最自然美味。接續,飲一杯手工釀製漢卿趙四玫瑰醋,新鮮玫瑰花瓣搗碎加上果醋、紅酒,酸甜滋味更開胃。

_MG_0930.JPG

主菜山居好野味,特選宜蘭宜陽牧場養殖的噶瑪蘭黑豚,屬於盤克夏品種,厚切不需特別醃製,少許鹽調味表面煎香再慢火烘烤,肉質細嫩充滿甜度,佐蔥、薑、油搭配,細細咀嚼、口齒留香、為之驚艷,再配上一碗伙房養生飯,海南雞油飯以香茅、南薑、檸檬葉、香米、高湯、紅蔥頭與蒜泥製成,滿足口腹,更讓人欲罷不能。

_MG_0913.JPG

幽禁歲月百歲湯,陳年老菜脯搭配雞湯細火慢燉的老菜脯百菇烏骨雞湯滴滴都是精華,營養價值豐富。趙四獨門蔬食,以昆布高湯將所有時蔬煮至入味,再搭配櫻花芡汁呈現春意正濃,最後端上少帥私房甜品,現做紅豆大福,Q軟麻糬外皮包覆著細火慢熬的紅豆內餡,還有季節水果,為春之宴畫下完美句點。

_MG_0942.JPG

_MG_0917.JPG

_MG_0916.JPG

享受美食後,不妨閒坐於餐廳前的觀景平台,春風徐徐,蝴蝶蜂兒穿梭花叢間,悅耳鳥鳴此起彼落響起,遙望遼闊觀音山,更見老鷹於天空盤旋,大為驚喜;再至足湯區、雙喜湯屋沉浸北投獨有的白磺湯泉,春遊「北投少帥禪園」,最是風雅舒心,無比自在悠閒。

_MG_0900.JPG

少帥禪園 張學良幽禁舊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

電話:+886-2-2893-5336

網址:www.sgarden.com.tw

FBwww.facebook.com/Marshal.Zen.Garden/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4月號No.15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