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Ray 

熱騰騰冒煙,鐵鍋滋滋作響,讓視覺或味覺皆享受,「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今年新推出的「Smokin’Pot鑄鐵鍋料理」深獲饕客喜愛,不僅重現傳統歐陸酒窖美食,主廚更賦予它更多的味蕾想像,新一季菜色登場,歡迎嘗鮮!

RAY02626.jpg

台北市最大葡萄酒主題餐廳,「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的行政主廚林郁年將道地歐式料理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特選導熱效果絕佳的鑄鐵鍋熱呼呼的冒煙上桌,帶來一桌美味又迷人的餐桌風景。林主廚說:「我喜歡帶給客人品嘗別處吃不到的傳統經典美食,同時也喜歡挑戰發揮更多創意。研發鑄鐵鍋料理,就是希望重現早期歐陸美食的精神與靈魂,但又注入創新思維與元素。」

廚藝資歷將近30年的林郁年主廚,年少時就去美國,因在親戚的中式餐廳打工,逐漸對烹飪產生興趣,之後至廚藝學校學習,畢業後再至洛杉磯、舊金山知名餐廳和芝加哥私人高級俱樂部汲取更多經驗,最引以為傲的是曾經於華盛頓OYA餐廳擔任行政副主廚,剛好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年選在這家餐廳當競選發表會的地點,林主廚有幸躬逢其盛、參與其中。

春季經典套餐感受醬汁的靈魂魅力

主廚擅長加州菜,追求新鮮自然健康,集中西式、美式、日韓式等多元異國美食特色融合,再加上自己的巧思創意而獨樹一格。新一季的Smokin’Pot鑄鐵鍋料理,「WINE-derful春季經典套餐Chef's Spring Special」,表現義法細膩繁複的料理手法,特別是在醬汁的香味變化,帶來更多層次的口感享受。

彷如找到銀河星系裡的一顆小行星,開胃菜蟹肉燻鮭魚晶凍開心果粉」運用昆布柴魚湯頭凝結白鑽蟹、煙燻鮭魚、石螺,製成晶瑩剔透的海鮮晶凍,加點辣椒絲,周圍撒上開心果裝飾,光是視覺就很吸睛,吃起來別有一番海滋味。法國傳統經典的「馬賽魚湯」做工繁瑣,融入馬頭魚骨、蝦頭、大茴香籽、八角、蔬菜和熱高湯等,再加番茄糊、白酒熬煮約四至五個小時,搭配智利淡菜、甜白蝦、鱸魚,喝一口充滿膠質精華的濃郁湯頭,不禁憶起那片湛藍的海岸景色,分外美好。

RAY02552.jpg

RAY02556.jpg

當醬汁淋下,橘紅色澤與滋滋作響聲更誘人食慾,「烤海大蝦佐大蒜烤甜椒醬汁」酸甜醬汁帶出蝦的鮮美滋味,義大利醋做成的分子料理畫龍點睛更添一味。主菜「番茄燉羊膝」,酸甜味美的濃縮番茄汁搭配燉煮軟嫩羊膝,完全沒有腥味,是春季養生保健的健康好料理。另一道主菜「肋眼牛排佐奶油胡椒醬汁」,特選美國prime等級牛肉,淋上傳統法式黑胡椒醬帶點奶香味,肉質更為滑順,引領舌尖悠遊、回味不已。美食佐美酒,「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用餐氛圍太有情調,如置身南法葡萄酒莊園,歡迎光臨尊寵感官盡情享受食藝樂趣。

RAY02537.jpg

 

RAY02486.jpg

RAY02605.jpg

 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27

電話:+886-2-2518-2122

網址:www.wine-derful.com

FBwww.facebook.com/winederfulrestaurant/

WINE-derful春季經典套餐,NT$1500+10%

Happy hour活動每週五、六2030-2130pm,三杯House Wine+起司盤NT599任選一瓶酒送起司盤(價值NT180)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4月號No.15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