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H  圖片提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還記得非洲豬瘟疫情去年在亞洲肆虐嗎?幸好在政府強力圍堵,國人的配合與支持下,台灣成功守住,為了心愛的滷肉飯、雞肉飯,還有寶島好多美食和自然生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提醒您,需國際商務以及待這波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出國旅遊的朋友,出國必看「不買」清單上線了,歡迎分享給親朋好友,大家一起守護美麗家園。

shutterstock_1057891277.jpg

喜歡到處玩的小編有一年到日本玩,愛上了當地的美食,在商店採買時,欣喜看到牛肉乾想帶回台,幸好經友人提點,這是肉製品耶,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只要是含肉的商品就不能隨意帶回國,「喔!還好,差點就觸法了呢!」您是否也有發生類似情形,有時會感到疑惑,到底什麼東西不能帶回台灣呢?

所有禽畜肉類及加工製品全不能帶回台

不用擔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貼心整理,出國必看「不買」清單上線啦,掃描QR Code入境旅客檢疫規定參考表」就有詳細完整說明,務必請大家遵守,才不會被罰錢敗興回家而表中「無須申報動物檢疫者」和植物類「無須申請檢疫者」欄位,就是常見可以攜帶入境的種類

20200108-松山機場視察-DSC_0671.jpg

喜歡吃滷肉飯、雞肉飯、雞排等美食嗎?小心因您的一個舉動,引入外來疾病,危害動植物健康和農畜產業生計切記只要是「農委會」公告的動物傳染病寄主都不能攜帶或網購回台灣,諸如豬、雞、鴨、鵝、牛、羊等禽畜肉類、內臟(鵝肝醬)、血液(血糕血腸)等加工製品(罐頭除外)通通都不能帶,其它動物產品像生蛋、鮮乳、未經加工的燕窩、鹿角牛角等也不能隨便帶回來

20200108-松山機場視察-DSC_0670.jpg

20200108-松山機場視察-DSC_0673.jpg

另外毛小孩吃的乾飼料、犬貓罐頭、牛皮骨等寵物食品皆含有肉類成分也是不行喔!雖然小魚乾、柴魚片等純海鮮製品可以攜帶,但許多海鮮口味的產品內仍有添加禽畜肉類成分,購買前務必仔細確認,若無法判定建議不要貿然選購「防檢局」再舉例說明,像是真空包與調理包別傻傻分不清,真空包內只要是有含肉類成分都禁止帶回台灣,但註明高溫高壓殺菌過的調理包是不觸法的,可以無需檢疫放心帶回國內。

20200108-松山機場視察-DSC_0979.jpg

禁止任意攜帶植物或生鮮或未經加工的植物產品入境

還記得秋行軍蟲嗎?雖然沒辦法阻止蟲蟲自己飛過來,但我們可以不要成為病蟲害的引路人。所有的國外的鮮果實,都是禁止旅客攜帶入境而生鮮未經加工的植物產品,蔥蒜頭人蔘、蓮藕、蔬菜、鮮花、果菜(如番茄黃瓜)生鮮菇類有發芽能力香料種子、黃豆、藜麥、奇亞子、亞麻子等,即使是拿來吃的也一樣要檢疫,另外栽培介質、有機肥料、土壤、木材等及活體昆蟲,也是可能夾帶病蟲害的檢疫物,以上全部不符合檢疫規定的話,通通禁止帶回國內。

20200108-松山機場視察-DSC_1012.jpg

20200108-松山機場視察-DSC_1103.jpg

如果您回國攜帶了動植物產品不確定是否符合規定,入境時可以主動到檢疫櫃檯申報檢疫,才不會被罰款喔。「防檢局」表示防疫成功的關鍵在於每個人的配合與支持,非常需要大家的鼎力相助!想要了解更多「不能帶回國」的產品資訊,歡迎至「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官網查詢或是至「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FB粉絲團留言,將會有線上專人回覆,請多加利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Add. 台北市和平西路二段1009

Tel. +886-2-2343-14010800-039-131

Web. www.baphiq.gov.tw

Fb.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4+5月號No.26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