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Ray

國外旅遊最想念的滋味,幸好在台灣也吃得到,來自新加坡、連續四年榮獲米其林一星推薦的「莆田PUTIEN」中菜,是王品集團首次代理的國外知名品牌,堅持選用新鮮自然食材,保留烹飪精髓的莆田菜,吃一口就驚豔,連連讚嘆,現不用出國,也能享有這地道味。

RAY02747黃金荷葉包.jpg

動畫「料理鼠王」最後打動美食評論家的是一道媽媽做的家常菜,令人印象深刻,「莆田PUTIEN」餐廳創辦人方志忠先生就是舉家移居新加坡後,仍時刻懷念家鄉,外婆家獨有的莆田菜,於是在2000年創立「莆田」,想要將外婆留下的經典味道傳承與分享。緣起於中國福建的莆田菜,屬於八大菜系的閩菜,除講究新鮮外,就是「家常」了,不過度調味和太嗆的辛酸辣,呈現食材最真實的原味,又因來自沿海,以海鮮居多,不吃牛肉。

RAY02807.jpg

IMG_2618.jpg

道地莆田菜耐吃 會讓人想念和回味

「莆田」提供傳統莆田菜和新加坡料理,因此在空間設計上揉合了中式復古簡約風格,牆面與地板花磚帶來視覺的律動感,加上木百葉窗門、造型燈具,菜單封面是藍色水波紋,象徵海洋;整體洋溢悠閒輕鬆的用餐氛圍。

IMG_2619.jpg

「莆田」SOGO忠孝店傅俊瑋主廚是首批到新加坡總店受訓的廚師,他說莆田菜就是堅持要求新鮮、好的食材,不做過多烹調,很像台灣菜,屬於耐吃會讓人回味不已,而這看似簡單的「家常菜」,其實並不好學,他也是磨合好久到熟練。

RAY0280SOGO忠孝店傅俊瑋主廚.jpg

最能代表莆田菜,推薦「莆田十最」之中的三道,吃一口「酥炒芋心」,哇!難怪王品要把「莆田」引進台灣,精選大甲芋頭只取最好的芋心部份,先將芋心蒸鬆散再炸過,加入白糖、魚露炒製,再加點紫洋蔥,芋心外酥內糯,口感鹹甜兩味,停不下筷子。

RAY0271酥炒芋心.jpg

喝一口「鎮店至寶-翠玉白菜燉軟豆腐」湯頭,真的會讓人想起媽媽的味道,選用老母雞與豬骨以慢火熬製8小時的濃湯,搭配自製豆腐、大白菜甜嫩菜心,炒過的蛤蜊、蝦米、五花肉片、蒜頭等,湯頭鮮甜濃醇、料多實在,也是忍不住一碗接一碗。考驗廚師炒功的「黃金荷葉包」,炸得金黃酥香的芝麻荷葉包,再將大炒、鍋氣十足的醬香洋蔥肉絲夾入,酥脆外皮香酥與內饀醬香,可口不油膩、真是絕配。

RAY02788翠玉白菜燉軟豆腐.jpg

RAY02737黃金荷葉包.jpg

非常新加坡口味 味道多元而獨具特色

融合中式、東南亞與英葡的非常新加坡口味,首選經典菜「金絲麥片蝦」,將無鹽麥片、蛋絲等食材和酥炸鮮蝦拌炒,加點酥油,脆脆口感帶點奶香味,層次豐富,不容錯過的經典好菜。饕客首選「辣椒螃蟹」,新鮮進口大沙公、蟹螯肥美佐辣椒、番茄醬調製醬汁,微辣帶甜味,附上黃金小饅頭可直接沾醬汁吃,別有一番滋味。

RAY02696金絲麥片蝦.jpg

RAY02771辣椒螃蟹.jpg

點心「酥炸冰心榴槤」,酥脆餅皮包覆榴槤果肉慕斯順滑,搭配底層南瓜醬,不喜歡榴槤或是第一次嘗試吃榴槤的人,相信都會愛上。不要忘了來一杯新加坡的特色飲料「荔香馬蹄水」,選用荸薺、桂圓、無花果、茅根蒸約4小時,再與荔枝一起打成汁,清爽清甜、清熱解暑。

RAY02762酥炸冰心榴槤.jpg

RAY02764荔香馬蹄水.jpg

「莆田」現在於上海、北京、香港、台灣和東南亞等地有近70家分店,自2016年新加坡吉真那路老店摘得米其林一星後,連續四年上榜,同時也是許多名人、藝人、美食家的最愛,很高興免出國,就能吃到米其林星級美味。

IMG_2617.jpg

莆田PUTIEN

大直ATT

Tel. +886-2-7725-8552

SOGO忠孝店

Tel. +886-2- 8771-0767

竹北光明店

Tel. +886-3-550-8152

台中台灣大道店

Tel. +886-4-2322-1788

高雄自由店

Tel. +886-7-346-0852

Web. www.putien.com.tw

Fb. 莆田 享譽新加坡的中餐廳

沙公螃蟹每天從菲律賓新鮮進口、限量到貨,需先預訂。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8月號No.29 Ciao潮旅    http://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