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Yiyi 攝影/莊智淵

歐洲依然疫情嚴峻,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完全被病毒重創,短時間內歐洲之旅成為不可能的願望了。想念地中海的美食料理嗎?只需要前往WINE-derful葡萄酒主題餐廳,馬上能滿足這個願望!彷如置身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南部的地中海酒莊內,氣氛充滿歐式風情。

JGA_1618.jpg

推開WINE-derful葡萄酒主題餐廳的大門,迎面而來的便是一整面陳列著葡萄酒酒瓶的牆面,頗具歐洲酒莊氣氛,順著階梯往下,一如酒莊內珍藏著葡萄酒桶的涼爽酒窖,空間感則是頓然變得極度開闊。酒莊莊主陳彥勳(Henry)這次化身16世紀的航海家,帶領大家一同前往地中海地區,品嚐當地的特色美味。

16世紀的地中海 原汁原味的歐式風味

做為一間以葡萄酒為主題的特色餐廳,「世界上只要有葡萄酒的地方就有料理」,從這個巧妙的發想做為開端,在搜集資料的研究過程中,發現16世紀有位航海家名叫亨利,恰巧與莊主同名,於是Henry不再僅是莊主,更兼任一名船長,往後每一季透過菜單的變化,讓顧客經由美食而感受異國情調的絕佳風味。

JGA_1569.jpg

16世紀的地中海區,當地人的美食是什麼?」於是這一季,我們來到了地中海!傳統方式釀製的葡萄酒,搭配以傳統料理方式完成的菜色,兩者的交融成為味蕾的美妙滋味。來自歐洲農村、漁村的新鮮料理,以最天然的食材進行烹飪,去除化學食材的便利,去除最新科技的烹飪設備,一切都為了凸顯當時歐洲的原始風貌,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背後用心且食材豐富的層次。

JGA_1642.jpg

精選佐餐酒搭配海鮮與牛排 完全大加分

從本季菜單上每一道餐點的名稱,包括許多地中海地區的地名以及烹飪方式等,不難推敲出這一季的主題與巧思。「阿爾加威爐烤牡蠣」,阿爾加威(Algarve)位於葡萄牙,牡蠣以爐烤處理,搭配奶油、乳酪、起司,將牡蠣的鮮度封鎖在內,這道焗烤開胃菜讓人食指大動,佐餐酒則選用法國Chablis產區的白葡萄酒,讓酒體的礦物質韻味帶出牡蠣的鮮甜。

「大馬里亞海鮮飯」(Arroz de marisco)是指葡萄牙式的海鮮稀飯,截然不同於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的粒粒分明,或是義大利燉飯(Risotto)的濕潤,而是結合米飯與豐盛食材的海鮮湯,所以湯汁較多也特別濃郁,佐餐酒為酒體結構較強的西班牙Rioja產區白酒,藉此將海鮮飯中海鮮的鮮味給帶出來。

「剛上岸的蒜香墨魚麵」,所謂的「剛上岸」便是強調墨魚的新鮮程度宛如現撈,選用急速冷凍的墨魚,並自製熬煮獨家的墨魚醬汁,呈現百分百的天然原味,佐餐酒為來自西西里島的白酒,帶有海風的鹹味與柑橘香。「地中海式烤菲力牛排」,牛排熟度完美,底下是切碎的芥蘭、綿密滑順的馬鈴薯泥、濃郁厚重的醬汁,搭配義大利「葡萄酒之王」Barolo紅酒,單寧強勁而味道飽滿,兩者在交錯之中迸發不可思議的美味。心滿意足這趟旅程了,下一季,我們將會去哪裡呢?

JGA_1631.jpg

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
Add.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27
Tel. +886-2-2518-2122
Web. www.wine-derful.com
Fb. 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9月號No.30 Ciao潮旅    http://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