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H   攝影/Ray、盧大中    圖片提供/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員山擁有絕佳湯質,為呼應宜蘭與日治時代溫泉開發的歷史淵源,「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以日式老建築溫泉群落的意象來打造,結合日式禪意的湯泉與食藝,打造如置身山林的極上旅宿,既滿足都市人期望的渡假節奏,也是遠離煩憂的歇心角落,捨不得離開。

_WSJ5114-CMYK.jpg

讓「建築和周邊美好景物共融共生」,「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採低建蔽率連幢式建築為主體,猶如隱身在蒼翠寧謐的自然之間。入口揉合宜蘭早年建有三座機場的歷史軌跡,以紙飛機為設計概念,於重簷及揚角處來塑造飛行意象,前方還有超可愛、超萌的威斯汀吉祥物「威威」與「汀汀」熱情迎賓;與其相對應的裝置藝術,則是由藝術家阮文盟以戒指造型,象徵著結緣美感與人文、生活並相聚於宜蘭的意涵,享藝術之旅。

A7C08319-CMYK.jpg

RAY02980.jpg
結合藝術和禪意的空間美學
步入大廳,高掛於天花的雲霧羽毛,是台灣藝術家游文富取羽毛及竹枝創作出的裝置藝術,擁有如漫步在雲端的既視感,此外,酒店在建築規劃亦注入東方禪風的主題詮釋,使得庭園設計充滿許多獨特的哲理與魅力,在一進一退、一彎一拐間,其實暗喻了千年豐厚的人文瑰麗,型塑出現代文明空傳統雅緻人文建築氛圍的對話,更在建築與建築接連的曲徑,以日式迴廊蜿蜒牽引幽靜到各客房內,彷彿讓人置身於日本小京都般,妝點可自在親近的人文律動。

A7C08320 - 複製.jpg

RAY02873.jpg

除了藝術外,將頂級客房結合溫泉湯池的「湯宿」,更是酒店最引以為傲的設計,在湯池內均運用大面透明玻璃迎攬戶外園林池水或翠綠枕山景致,營造如同置身在大自然泡湯的情境;一樓的豪華花園套房,簡約風格與木質家具的搭配下,流露有助放鬆身心靈的氛圍,還有獨立的造景花園,享有盛譽的威斯汀天夢之床,彷彿有股魔力般將人吸住,徹底放鬆甜蜜入夢,不想起床。富含礦物質的碳酸氫鈉湯池,搭配Westin指定沐浴用品,這一方可獨享的放鬆天地,可不受任何限制,盡情沉浸在暖湯的療癒。

LU__6139-CMYK.jpg

LU__6142.jpg

LU__6153-CMYK.jpg

酒店也貼心針對親子族群推出八種不同主題設計親子房,像是恐龍世界、童話世界、動物森林、機器人冒險等,繽紛多彩超萌的圖案設計,都是飯店的設計人員親自彩繪,兒童房還有專屬的小帳篷及布偶,給予孩子所需要的另一種律動療癒。此外,在威斯汀兒童俱樂部裡還有提供迷你版的電動車,讓小朋友能趣味試駕,一直開到三樓中庭,化身小小車神,玩得超開心。

LU__6081-CMYK.jpg

RAY03026.jpg

親子共樂可以放鬆五感的食饗天堂
泡湯之餘,湯泉料理也是不容錯過的精采饗食。在「舞 日本料理」餐廳,為運用宜蘭在地好食材烹煮出如藝術般的絕品料理,推出的鰻魚定食,就是選用肉質細質的日本兵庫縣鰻魚,搭配來自大溪和南方澳的漁貨,片切生魚片,再變化出可品嘗到豐盛海味的絕美料理盛宴。咖啡酒吧的日式雙人下午茶,主廚精心設計花逑壽司、鯉魚水信玄餅、栗子慕斯最中餅、粉紅櫻花捲等甜鹹食豐盛餐點,不僅外型精緻,口味也很令人驚豔。

LU__6040-CMYK.jpg

LU__6024-CMYK.jpg

LU__6056.jpg

到了晚上還有令人期待的消夜時刻,每天主廚精心準備帶來不同特製的料理,令人期待,一碗蔬菜玉米粥或肉燥飯,簡單卻不簡單的味道,卻可以心滿意足。到「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渡假,身心靈收穫比您想得多更多。

RAY02906.jpg

RAY02965.jpg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Add. 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268
Tel. +886-3-923-2111(分機1訂房組)
Web. www.westin-yilan.com
Fb.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The Westin Yilan Resort

預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34 Ciao潮旅    http://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