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相 王基守、Ray

想要姊妹輕鬆聊心事、商務愜意談生意、朋友相約搏交情、家族聚餐感情好,首選來自新加坡第一中餐品牌「莆田PUTIEN」,蟬聯四年新加坡米其林一星殊榮,由王品集團首次代理,更榮獲台灣2020 網路口碑之星傑出人氣獎,只要吃一口就驚豔,從此愛上,完全臣服於這道地手工菜。

650302_9100.jpg

緣起中國福建的莆田菜,講究新鮮和家常,不做過度調味,呈現食材真實原味。源於方志忠先生移居新加坡後,懷念外婆的莆田菜,於2000年創辦「莆田PUTIEN」,提供傳統莆田菜和新加坡料理,彷彿有股獨特魔力,很「耐吃」會讓人想一再上門,目前在上海、北京、香港、台灣和東南亞等地超過80家分店,圈粉無數、備受饕客肯定。

650302_9031.jpg

適合任何聚餐都能輕鬆享受星級美味
用餐空間溫馨淡雅,閒適氛圍及令人舒心的服務,可單點或選擇二人至十人的套餐,匯集莆田十最、非常新加坡、莆田至寶等人氣料理。風味小品糖醋皮蛋,口感獨特。蝦苗嫩紫菜,紫菜是莆田特產,嚴選產量稀有的頭水嫩紫菜,因頭水紫菜一年僅有十五天採收期,有「海中黃金」之稱,拌入來自屏東的清甜蝦苗及特調醬汁,鮮嫩滑口。莆田十最:金銀上湯時蔬,以當季時蔬、老母雞高湯,加入皮蛋、鹹蛋黃、蒜頭煨煮,帶來多層次的美味驚喜。酥炒芋心精選大甲芋頭的芋心,裹糖、魚露炒製,外酥內糯、鹹甜兩滋味。

650圖6  RAY02716.jpg

脆皮蒜香雞,外皮薄脆、肉質Q嫩,灑上蒜酥更提味。莆田因盛產荔枝而得名荔城,莆田荔枝肉,融合酥炸肉、荔枝肉、紅黃椒拌炒,酸甜色香、一口驚豔。莆田滷麵,是莆田主食,就像媽媽煮的手工菜,豬大骨與老母雞慢燉8-12小時成濃白湯汁,加入特選滷麵、海鮮配料,麵條Q彈、吸飽湯汁精華,這一大碗實在好飽足。

650圖8  302_9048.jpg

650圖7  302_9044.jpg

650圖3  302_9036.jpg

莆田菜佐白葡萄酒提香增味 味蕾更尊寵
非常新加坡:金絲麥片蝦展現地方特色,以酥炸鮮蝦搭配新加坡進口奶香麥片、蛋絲拌炒,鹹甜微辣好涮嘴。不能錯過的星洲肉骨茶,稍加調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湯頭帶有濃濃白胡椒味,順口不油膩,排骨十分軟嫩又入味,會讓人一碗接一碗,飯後甜點,黃金馬來糕,蓬鬆柔軟、奶香濃郁、完美句點。除了佐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品茗,「莆田PUTIEN」帶來中菜食尚新享受,建議單點Louis Eschenauer Chardonnay法國路易聖諾夏多內白葡萄酒,帶有新鮮清新的青檸,鳳梨的熱帶水果香氣,酸度適中,白酒的清爽酸度讓莆田菜更加鮮美、提香增味,將味蕾層次完美昇華,適合閨蜜一起品酩享微醺,優雅又盡興。

650圖1  RAY02698.jpg

650圖2  302_9060.jpg

該找個時間和好友聚聚,不能出國時,就相約「莆田PUTIEN」,不論是大團圓或小聚餐,隨時都能歡聚的米其林一星中餐廳,細品美味的米其林星級饗宴,美食美酒絕對讓情感增溫,在在都讓人回味不已。

650圖5  IMG_2618.jpg

莆田PUTIEN
Web.
 www.putien.com.tw

Fb. 莆田 享譽新加坡的中餐廳
Store. 大直ATT 店、SOGO 忠孝店、竹北光明店、台中台灣大道店、高雄自由店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