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玩8天全程只花15000、走遍27個國家、深入9個國家玩了80,卻只花了10萬。這麼「殺」的旅遊價格,是省錢旅行達人943(諧音:就是省)的省錢紀錄。

念研究所之前943從來沒出過國,第一次出國還是跟隨親友團行列,不但沒有旅遊概念,飯店還非五星級不住;10年後她卻蛻變成「能不花錢就不花錢」的旅遊達人,還能吃好住好,這過程,真宛如書生瞬間成了地頭蛇……

 

Couch Surfing是省錢旅遊王道

「以前覺出國難得,該對自己好一點,但後來發現:哇!五星級飯店都差不多嘛。因為那時還是學生預算有限,想著:如果把住房費省下來,是不是能玩更多遍?」

撇棄了五星級,943先以青年旅館替代,直到在網路上發現「沙發衝浪」(http://www.couchsurfing.com/),發現透過它可以有不用錢的交換住宿方式後,才體悟這是旅遊品質的王道。

「交換住宿的好處很多,大部分會登錄的主人,都是喜歡旅行,喜歡廣交各國朋友和互相幫助的,運氣好的話,還會住到比五星級更好的地方。」就這樣,943在印度住過有管家有司機,每天服務接送的豪宅;在薩爾瓦多還碰到一家六口到機場接機,把她當家人一樣熱情招待、到處觀光的難忘經驗。

小標:廉價機票絕招

「透過交換住宿,幾乎等迟只要花機票錢就能出國,何樂而不為?而且還能到處交朋友,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就近觀察他們的文化,最後融入成一份子。」

 

943認為平常就要到各航空或廉價航空去登錄資料,這樣只有一有便宜或特惠的機票出來,就會第一個知道;有時還可以用極低的價錢買到商務艙機位,或是得到免費過境接送等服務。

 

貼香油錢的宗教宿舍

「教堂和寺廟也是不錯的選擇,只要貼點香油錢就好了。」 943說,她曾在日本新宿住到一間約10坪的一房一廳一衛的教堂附設套房,家具全,住7晚才8000日幣(約台幣2400),便宜到讓她每次想起來都偷笑。

交換住宿的另個好處,就是能自在享受美食;只要有廚房,就可以自己弄好料來吃,一點都不刻苦,「有時主人還會招待,甚至為我辦Party,或當導遊帶我吃吃喝喝,看私房景點,這都是意外又快樂的驚喜。」

今年暑假,943想挑戰「o元」又不刻苦的環島旅遊創作,實驗不花錢的分段環島的可能性,是否能再一次挑戰成功,大家就拭目以待!

 

943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iq943/ez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