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都市裡待久了,總想往鄉下地方跑,回歸簡單而樸實的生活,跟著民宿主人拈花惹草,或是體驗製茶之趣,我在花東,找到這麼一片田園靜謐的淨土。

花東1.JPG 

蒔花弄草沈浸陽光海岸  花草集 

花蓮的海灣景致迷人,從七星潭往北延伸,過了三棧溪出海口之後因為人跡罕至,成了最棒的無人沙灘,位於新城鄉順安海邊的花草集就成了最棒的度假天堂,這裡有花木扶疏的庭園、無敵浪漫的海景,還有許多好玩的DIY活動,不管是發呆看海還是親子同樂,都能讓人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花草集是由廢棄的海防營舍改建,主人陳建貴在花蓮從事園藝工作,整天與花草為伍,園區內種植許多開花植物,一年到頭都有盛開的花卉,再加上林蔭、青翠的草地,讓花草集成了海邊的大花園。庭園中搭建多種休閒設施,包括樹屋、屋頂的觀景台、水生植物生態池及兒童戲水池等,不管人小孩都能在這裡找到喜歡的角落,盡情放縱身心。 

 

花草集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順安村北三棧63

電話︰0933-480829

房價:DIY活動50元起、雙人房平日1500元假日2000元、四人房平日2500元假日3000

交通:國道五號下蘇澳交流道接台9線往花蓮,至新城鄉順安7-11左轉到底。

擁抱海藍天  崖上民宿

東海岸的碧海藍天有口皆碑,沿著台11線公路往台東走,一路上都是山海相伴的壯闊美景,也因此吸引更多人到這條路上開民宿,位於豐濱鄉新社地區的崖上民宿就是今年新加入的地中海型度假民宿。這個位於海邊、風格搶眼的民宿讓人有想要一探究竟的衝動,面對無垠大海更讓人心情雀躍不已。

 

走進民宿見到老闆,有種親切敦厚的感覺,老闆本來在五股開鐵工廠,因為厭倦都會而舉家搬遷到東海岸開民宿,因為習慣自己動手做,他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打造這座白色城堡,從規劃環境到庭園綠美化全都自己來不假手他人,這也讓他頗感自豪,院子裡還種了多種蔬菜水果,老闆說因為是自己要吃當然不會噴農藥,雖然沒有有機認證,老闆掛保證絕對無毒。

 

崖上民宿一樓規劃為餐廳兼營下午茶、午餐,二、三樓則是住宿空間,每間房都面海並設有專屬觀景陽台,頂樓有一座風車與鐘樓意象,唯美的希臘風情讓人有來到聖托里尼的錯覺,房間空間布置的非常溫馨舒適,每間房都有不同的風格與色調,營造悠閒浪漫的度假氛圍。崖上民宿的住宿包還晚餐及下午茶,供應的餐點非常健康美味,自家開心農場生產的蔬果還有自製的手工餅乾與麵包,讓你住的好吃的也養生。

 花東2.JPG

崖上民宿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211

電話:0955-70097703-8711222

住宿費用:雙人房2600元~3600元假日3200元~4200

異國情調四人房4500元假日5600

交通: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接台9線至花蓮市轉台11線往台東,於台1145.8K處左側。

 

山居採茶趣  連記茶莊

台東鹿野高台是一個飄著茶香的小村落,這裡除了知名的飛行傘,也是東部最重要的茶葉產地,沿著公路走隨著高度攀升,四周的景色也跟著豁然開朗,放眼望去皆是美麗的茶園景觀,兩山之間的花東縱谷也盡收眼底。

 

循著茶香我們來到高台地區最早開民宿的連記茶莊,以製茶事業起家的連記,有著專業的製茶技術,是縱谷茶葉比賽常勝軍。二十年前,連記茶莊主人連婀娜隨夫婿回到鹿野,繼承了家業,從種茶、採茶、做茶、培茶、批發等,逐步且紮根的學習,造就連姐對茶葉有著特別的情感、見解與敏銳度。

 

連記是鹿野第一家茶藝館,抱持著以茶會友的精神,因此結識許多來自各地愛好茶的朋友。經家族商議後,決定將家中空房改為民宿,又成為鹿野第一家合法民宿,多角化經營方式,為連記建構另一領域的事業藍圖。走進古色古香的連記茶莊,撲鼻而至的是那股清幽的茶香,房間內以原木的地板、典雅的床組,呈現一股禪意、中國風,與連記茶莊風格相呼應,擅長布置的連姐,將珍藏的各式茶具,化身為住宿空間裝飾品,與住客分享這份不用解釋的樂活美學。

 花東3.JPG

連記茶莊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 高台路 100

電話︰089-550707/550808

住宿費用︰雙人房平日1600元、假日1800元    四人房平日2400元,假日2800

交通:沿著台9線往南至345K依指標左轉往龍田方向行駛,過永安村左轉往高台至縱管處遊客中心左轉約200公尺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