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李鎮遠  攝影/薩鎮冰

IMG_2982.jpg

選擇沖繩自駕遊,最大好處是可以不受拘束,想停哪裡就停哪裡,許多別有風味的海景咖啡店和旅遊秘境必須驅車才能到達,有車在手,無論深度與廣度都大幅提升。開車沿著濱海小徑,與下課的孩子們打招呼,或者沿著住宅區探索人文風景,才發現沖繩在觀光景點之外,那些不假矯飾的平安靜好。

IMG_3035.jpg

從那霸往北部探險,從一開始的車水馬龍,到逐漸車廣人稀,海洋也逐漸變成純淨的琉璃色。位於名護的美麗海與本部半島一帶是公認沖繩最佳兜風路線,快速道路緊貼著海洋延伸,稍微踩緊油門,車子在跨海大橋奔馳著,彷彿騰飛在青藍色的海洋上,與陽光共同融入地平線盡頭。暫離海岸線,轉向綿延丘陵地,拜訪擁有無敵海景的海景咖啡店「花人逢」,古老的沖繩民房氣氛溫暖,穿過庭院小徑,眼前豁然開朗,雪白色的本部大橋優雅橫陳,沿海城市與浩瀚海洋一覽無遺。花人逢每天供應一種披薩,比臉還大的披薩兩人吃綽綽有餘,坐在老民宅的廊緣大啖牽著絲的線烤比薩,海天美景幫襯,心情快意無比。

IMG_3100.jpg

IMG_3445.jpg

回歸海岸道路前往美麗海水族館,這裡以鯊鯨泅泳的日本最大的水槽聞名,展示鄰近海域千奇百怪的水中生態。水族館所在的海洋博公園中,免費海豚秀每天上演,就算不進水族館,也可以在公園看秀餵海豚,和海龜以及海象打招呼。水族館旁白色沙灘連綴大洋,無邊湛藍中的一抹平沙,散發著寧靜的詩意。兜風行程最後在備瀨畫下句點,寧靜沙灘回歸日常氣息,租輛自行車,踩著鐵馬沿海濱吹風。附近有幾間海景咖啡,濃郁咖啡香從露台飄過,滿載遊客的笑語盈盈,拐個彎穿過熱帶福木並列的綠色隧道,古老牛車以獨自的節奏踱步,優閒氣氛縈繞每個角落,自駕兜風的自由自在,與沖繩島的藍天碧海,真是再契合也不過了。(TOYOTA日本租車,網址:www.otsgsa.com/eweb_otsgsa/car/index.asp)

DSC03057.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月號No.15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