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張晨晟

坐落於東區巷弄內的「TBS剔邦饈Teppanyaki」,除有個逗趣店名外,連空間設計也很獨樹一格,以木質與鐵架組合呈現工業風格,而鮮美食材、帶有創意料理手法,加上擺盤精緻,更讓人讚嘆連連,這裡的鐵板燒餐點值得細細品味。

_MG_7272-CMYK.jpg

剔邦饈,為鐵板燒台語的發音,字意代表「剔蕪精選,食材鮮美」、「邦國多元,異同饗宴」、「饈珍山海,飽腹滿涎」,副總經理Jet說希望「TBS剔邦饈Teppanyaki」能帶來耳目一新的鐵板燒風格,無國界的料理方式與精緻美饌但在價位上更貼近消費者的理想值

_MG_7316-CMYK.jpg

 

TBS餐廳由擁有17年鐵板燒資歷的Jet和老婆Tina,以及徒弟Pang一起經營,深知消費者需求。整體空間運用大量溫潤木質元素,牆上掛著大小鐵鏡的鍋鏟很吸睛Jet說鐵板燒就好像是主人招待朋友來用餐,因此當初設計就定調為溫暖溫馨,要讓客人好像回到家的感覺。共設有4區鐵板燒料理台,包括1間包廂,每區可容納7-9位客人用餐,如此座位設計,就是希望師傅可以很從容、專業表現廚藝,熟精溫度、時間和位置掌控,又可以和賓客親近,了解客戶的口感喜好度。

_MG_7339-CMYK.jpg

_MG_7341 pano-CMYK.jpg

融合多國美食文化的精緻美饌

平日中午提供商業套餐、經濟實惠,晚餐以海陸套餐為主。首先送上雜糧麵包,Pang主廚以鏟子煎一下,微熱麵包入口軟香,佐食義大利橄欖油醋,愈嚼愈有勁,無限供應。所有食材都是Jet親自去市場採買當季新鮮蔬果以及細挑進口肉品業者,一嚐這開胃菜北海道扇貝就知道,碩大肥美鮮滋味順著舌頭下滑時的口感太讚了。湯品為義式彩蔬牛肉清湯,美國特選牛頰肉搭配番茄晶凍,融合多層次風味,這湯好療癒。

_MG_7268-CMYK.jpg

_MG_7265-CMYK.jpg

招牌燉飯以鑄鐵鍋裝盛保溫,今推薦羅勒青醬海鮮燉飯,正統義式做法,吸收雞高湯精華,濃郁米飯有嚼感,加入養生紅藜麥,營養更加分。以避風塘做法的貝里斯龍蝦,Q彈肉質滿溢炸蒜酥香味,令人意猶未盡,而超大隻的智利帝王蟹不需過多調味,以白酒蒸熟就很誘人。佐賀和牛先煎3分熟,再放置玫瑰鹽板上熟成,讓牛肉吸取玫瑰鹽天然鹹味,之後再煎過,這焦香的味道,入口即化的軟嫩多汁,深深被臣服。更驚艷的羊排完全沒有羊騷味,點綴開心果、花生糖,風味層次更提升了,最後以鐵板方式做成的提拉米蘇甜點更是完全大滿足。

1123改.jpg

_MG_7288-CMYK.jpg

_MG_7329-CMYK.jpg

_MG_7323-CMYK.jpg

TBS剔邦饈Teppanyaki一套餐吃下來,整個人好像徹底紓壓了,深感幸福的滋味原來可以如此輕易獲得,迫不及待與君相約,期待下次的味蕾驚喜。

_MG_7333-CMYK.jpg

TBS剔邦饈Teppanyak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86

電話:+886-2-8773-8178

FBwww.facebook.com/teambangsho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2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