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Ray

一個虔心而沏的茶文化、前衛實驗的茶品牌。2013年創立的「XIE XIE傳承30幾年南投製茶工藝與堅持頂級,將台灣烏龍茶穿上時尚外衣,傳遞茶道優雅意境,積極推向國際,希望讓大家喝到最好喝的烏龍茶時就知道是來自台灣,一個美麗寶島。

RAY04147.jpg

喝茶也可以很年輕,很時尚。「XIE XIE」創辦人謝雨彤,從小耳濡目染家中製茶產業,養成喝茶習慣,後來至倫敦念書,對於英式下午茶普遍流行,腦中油然升起一個念頭,「台灣茶的品質是獨一無二,為何不能像香檳一樣成為潮流。」於是跳脫傳統賣茶的經營方式,取名「XIE XIE」,定位為精品茶品牌,透過設計精緻包裝,以茶葉意境做為封面,成功打進歐洲時尚精品圈。

RAY04101.jpg

品質堅持 保有兩葉一心的完整嫩綠

XIE XIE」曾於米蘭設計周、倫敦時裝周、Alexander Wang2016春夏男裝發表會,以及威尼斯影展等國際盛事亮相,成為指定飲品。近期則參與薇薇安‧威斯特伍德於上海K11美術館的展覽開幕式,另在法屬摩納哥公國時,更獲得摩洛哥Albert王子親臨Tea Salon現場。此外,每月在倫敦舉辦活動,邀請知名人士品嘗,和知名品牌或通路合作,如寶格麗、哈洛斯百貨,倫敦Mayfair頂級中餐廳等,未來更會拓展至巴黎,上海開設私人茶空間。

RAY04091.jpg

在台灣,「XIE XIE」受到台北東方文華精品邀請進駐,於2016年成立概念店,與各大國際知名品牌並列。概念店的設計講究純粹,予人潔淨之感,整個場域大膽採用黑與白色,黑色框架框住牆面投影鏡像,傳遞「XIE XIE」的品牌意念,正中間特別設計的泡茶長型大檯面,為的是讓客人可以坐下慢慢品茗現泡的茶,欣賞茶道文化。

RAY04115.jpg

RAY04118.jpg

RAY04121.jpg

把茶視為珍貴的作物,來自大禹嶺,或阿里山、梨山的高山茶,生長在海拔18002600公尺,長年澆灌豆漿、奶粉液等有機肥料,經過室內外萎凋、炒菁與細心揉捻後,保有兩葉一心的完整嫩綠,可謂茶的極品。每款「XIE XIE」茶都適合冷泡與熱飲,有清香烏龍、炭焙烏龍、金萱烏龍、東方美人可供選擇,同時為迎合歐洲人的喜好,將原片烏龍茶結合德國有機花草,創作出玫瑰烏龍、綠薄荷烏龍、生薑烏龍等新口味。建議可先品嘗清香烏龍,不過店內最受歡迎的是紅茶烏龍,馥郁的紅茶香撲鼻而來,深藏在琥珀色茶湯裡的卻是最回甘的烏龍,獨家研發非常特別。

RAY04122.jpg

RAY04131.jpg

謝總監說「XIE XIE」發音以謝謝為名,象徵著感謝之意,亦代表茶文化中奉茶的精神,用最大的誠意奉上ㄧ杯茶,期讓「XIE XIE」傳遞您最深的祝福和感恩的心意,歡迎到店內品茗,靜心沉澱再起身。

XIE XIE TE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文華東方酒店The Arcade 2F

電話:+886-2-2713-5111

網址:www.xiexietea.com

FBwww.facebook.com/xiexietaipei/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3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