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H  攝影/李文欽 

全台灣佔地最廣的葡萄酒主題餐廳,「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不僅賦予美食美酒驚艷口感,造訪的貴賓們更讓人驚喜連連,繼國際巨星成龍,日本傳奇樂團X Japan團長YOSHIKI蒞臨後,日本漫畫《神之雫》作者樹林伸也於8月初現身,與粉絲一起品賞台灣味餐酒饗宴

DSC02679.jpg

佔地300多坪的寬敞空間,「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讓人如置身於南法葡萄酒莊園,或低調優雅的歐式情境,尤其包廂設計具隱蔽性且不受打擾,特別是擁有嚴格控制濕度與溫度的最大酒窖,收藏100多種紅白酒款,加上每季精心挑選當令食材,以法式創意料理手法,強調酒入菜、餐搭酒,深獲名流仕紳與藝人們的青睞和喜愛。

國際級重量嘉賓接連現身 近距離接觸

在「WINE-derful」常有驚喜收穫,像是國際武打巨星同時也是華人首位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的成龍,以及很難見到得日本傳奇樂團X Japan團長YOSHIKI,皆選擇在此用餐品酒,讓我們得以近距離感受親和魅力。接著81日,著名的日本漫畫《神之雫》作者樹林伸也來到「WINE-derful」,讓喜愛葡萄酒的朋友更雀躍了! 

日本漫畫《神之》作者樹林伸.jpg

 

超級粉絲,也是「WINE-derful」的總經理Henry說,之前就很愛喝葡萄酒,看了這套風靡全球、熱銷上千萬冊的漫畫,更能深入瞭解葡萄酒的歷史背景、故事、個性等,讓品酒過程增添樂趣;《神之雫》在日本被喻為企業菁英學習葡萄酒的必讀教科書,也是葡萄酒收藏家必讀的葡萄酒聖經漫畫,今日可以與作者面對面品飲對談實在深感榮幸。

DSC02345.jpg

問及樹林伸先生葡萄酒的分享,這位喝過超過2萬瓶以上,家中收藏有45000瓶葡萄酒的達人表示,其實沒有所謂的標準,每個人喝酒的感覺都不一樣,自己喜歡就好,喝酒的對象更為重要,像他很喜歡找朋友來家裡喝酒,跟大家一起快樂地喝酒才是品酒的最高享受。至於搭配台灣料理的酒類建議,他則是推薦產自於波爾多和隆河地區的葡萄酒皆非常適合。

台灣在地出產的葡萄酒 深耕園令人驚艷

為歡迎嘉賓的蒞臨,Henry與廚藝團隊特別設計富有台灣風味的特色餐點與酒單。「鴨胸佐紅酒馬告醬汁」嚴選宜蘭櫻桃鴨胸加上馬告作為醬汁,濃郁鴨肉與帶點辛辣的馬告,這咀嚼的口感慢慢釋放香氣相得益彰。另一道「櫻桃鴨胸酒食」,是以低溫55度烹調煙燻鴨胸,片片顏色粉嫩均勻,再淋上義大利香醋Balsamic,更增風味。「墨西哥辣雞腿燉飯」是人氣招牌,雞腿香煎外酥內嫩,搭配飽滿米粒吸附自製墨西哥醬汁,富層次變化滋味。下酒菜「酥炸墨魚佐塔塔醬」也很受歡迎,融合酸黃瓜、蛋、洋蔥、檸檬汁等調製的現做塔塔醬,與酥炸墨魚成絕妙享受,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絲毫沒有羊騷味的「法式羊肩排佐蘋果薄荷醬」,軟嫩肉質配上清爽甘甜醬汁,絕對是最完美組合。

墨西哥辣雞腿燉飯  酥炸墨魚佐塔塔醬.jpg

Runner Duck Sauvignon Blanc 2018白酒  鴨胸佐紅酒馬告醬汁.jpg

法式羊肩排佐蘋果薄荷醬.jpg

Henry挑選適合開胃酒為來自南非的Runner Duck Sauvignon Blanc 2018白酒,帶有甜瓜、醋栗、熱帶鳳梨香氣,口感清爽、清新迷人。另外搭配的2款酒,「深耕園」的黑后紅葡萄酒Black Queen2018與白蘭地Pomance Brandy2017可說是台灣之光,由素人釀酒師黃國彥先生與彰化縣二林鎮的秉森酒莊所釀製。二林鎮是黑后紅葡萄生長最好的地方,Black Queen2018呈紫紅色,一開始喝有點酸,慢慢地酸度不見了,帶有與台灣水果桃、梅、李子的水果風味非常豐富。Pomance Brandy2017渣釀白蘭地的氣息濃郁,入口有種果香奔放感,甜美味道,很適合佐甜點及餐後享用,這2款酒皆讓樹林伸先生大為讚賞不輸外國有名的酒莊。

DSC02770.jpg

法式羊肩排佐蘋果薄荷醬 深耕園.jpg

 

今晚「WINE-derful」打造了如經典漫畫《神之雫》獨一無二的餐酒晚宴,賓主盡歡留下深刻印象,歡迎大家常來坐坐,或許那天您也能享有最美妙的奇遇時刻。

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

Add.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27

Tel. +886-2-2518-2122

Web. www.wine-derful.com

Fb. WINE-derful葡萄酒餐廳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9月號No.20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