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相 王基守

想要尋求悠閒靜謐氛圍,想要感受純樸漁村人情味,是時候來山海相伴的「Hayata Hotel 紅柴。居」,位於關山與台灣海峽之間,遊憩時光很緩慢,食飲滋味很療癒,沉浸一宿,身心靈更加閃閃發光。

600DJI_0652.jpg

總以為墾丁夏天很熱鬧,冬天落山風很頑皮,沒想到位於紅柴坑有一處小漁村,僅約有300多位居民,漫步其中,欣賞寺廟建築、歷史老屋、珊瑚礁岩、港口海堤、大香菇涼亭,因遊客少,有種遺世獨立的美感,但海面底下卻蘊藏豐富多變的海底景觀,各種珍稀美麗的珊瑚石及五彩繽紛的熱帶魚群多不勝數。

600614_0389.jpg

純白外觀 引海入室設計概念

Hayata Hotel紅柴。居」是紅柴坑唯一ㄧ家旅宿,取自此處盛產的防風林紅柴樹命名,純白建築外觀在湛藍天空下格外醒目,整體以引海入室為設計概念,將海洋元素帶入,質感具個性的接待大廳以珊瑚礁地形帶有工業風格,沿著樓梯間貫穿地下室的鏤空天井,就像是潛水時陽光穿透海水時的景象,未來在頂樓將有露天星空酒吧,觀賞夕陽與星月更近了。

600614_0349.jpg

600614_0309.jpg

旅店總共有24間客房,規劃為深海區、防風林、淺灘區,每個房間都有陽台,面海或面山,各有不同的自然情境。深海樓中樓雙人房,仿水中珊瑚礁洞穴,湛藍色牆壁搭配鮮豔的家具點綴,就像是藍色大海中色彩各異的海洋生物。防風林友達雙人房,自然原生材的元素簡約溫潤。淺灘區蜜月雙人房,以沙灘常見的浪花蟹為意象,奶茶色系優雅浪漫,開放式的浴缸,適合與最親密的伴侶甜蜜入住。

600614_0090.jpg

600614_0010.jpg

洗沐備品精選台灣有機沐浴品牌,迷人的馬鞭草香,還有特別為旅店調製的海洋味。部分房型有浴缸,送上恆春在地的手工泡澡球,味道特別設計過,顏色吸睛,橘色加藍色,就像是夕陽沉入海底的感覺,享受夢幻般的泡泡浴。此外,迷你吧及消耗品給得大方,含酒精、無酒精飲料、蘆薈保養品加上泡麵全免費。待在房內,現泡友善耕作的台灣烏龍茶或是有海洋風味的精品咖啡,聞著茶香、咖啡香,閒坐陽台看海浪、看綠樹搖曳,心境完全被治癒了。

 600614_0179.jpg

600614_0274.jpg

精緻日式早餐感受主廚的暖心

在恆春美好的一天,就從「山海食堂」開始,主廚運用在地食材,細心料理精緻日式早餐(須加購),為大人準備《照燒雞腿排》,自製照燒醬用烤過的雞骨加上麥芽糖、醬油等熬煮,鮮嫩多汁、美味可口。鹹香風味的《烤魚下巴》,用一夜干的做法,一夜風乾後,肉質變得更紮實有口感,搭配恆春脆甜洋蔥、在地農漁產、高麗菜絲沙拉等。為小朋友送上《玉子燒蛋包飯》佐新鮮蔬菜、枋山有名的芒果,營養又美味,食素的旅人,主廚也會特別準備蔬食早餐。之後續住有烤龍膽石斑,每季因應當令食材,菜色也會變換、令人期待。午餐建議到當地漁港7間海產店任選,這裡採潛水抓魚方式,有現撈仔的新鮮海產,尤以水姑娘龍蝦特多,晚餐則可至後壁湖大啖200元滿滿的生魚片。

600614_0398.jpg

600614_0493.jpg

除了可在紅柴坑漁港搭乘小海豚半潛艇觀光旅遊船,欣賞美麗的水下珊瑚世界,「Hayata Hotel紅柴。居」鄰近海生館、後灣、關山、白砂,到墾丁各景點都不遠,建議適合開車來,旅店設有電動車充電樁裝置很方便,今夏相約一起深入探索不一樣的恆春,原來可以如此幽靜、如此從容。

Hayata Hotel紅柴。居 山海之隅

Add. 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紅柴路3號之6

Tel. +886-8-886-9888

Web. www.hayatahotel.com

Fb. Hayata Hotel紅柴。居 山海之隅

預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07月號No.58Ciao潮旅    http://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