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林郁姍       攝影/李文欽

逃離都市塵囂、來到北投,好山好溫泉,充滿著日式慢活情調。少帥禪園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特殊的歷史文化意義,還連續入選全球千大最佳餐廳,到北投怎麼能錯過?

017A9855.jpg

少帥禪園前身為禪園,是棟百年日式木造建築,約8年前Henry毅然接手當時屋況不佳的禪園,精心整修後更名為少帥禪園,並以東北少帥張學良為形象主軸,以其幽禁時期的生活樣貌與飲食理念融入餐廳,用料理帶出少帥張學良百歲人生的故事。

017A9844.jpg   017A9857.jpg

少帥禪園以中式飲食為基底,做成四種不同的創意料理,分別為大帥府傳套餐、少帥私房套餐、四小姐鑫食套餐以及禪鮮素食套餐,用海鮮當主食材,將張學良的飲食喜好、與妻子相伴60年的時光、以及從達官顯要到晚年幽居的人生,表現得淋漓盡致。

25.jpg

用料裡說故事

「大帥竹午魚」豪氣上桌,片下的魚肉和魚骨一起炸到酥透,蘸著另一隻魚熬成的醬汁,極鮮奢華,展現張學良前期富貴人生的氣勢非凡。夏季新菜單「西瓜蝦餅」,以草蝦、赤肉、魷魚製成,搭配金桔醬汁,以竹葉和西瓜球擺盤呈現;蝦子也是張學良嗜吃的美食。每個套餐最後都有「趙四獨門蔬食」,張學良被幽禁後多居深山荒野,四小姐就自種蔬菜為食;蔬菜烹調少油少鹽,兼具養生。

017A9797.jpg

017A9724.jpg

017A9690.jpg

017A9732.jpg

少帥禪園已連續兩年入選法國外交部主導的美食排行榜「La Liste」,為全球最佳1000家餐廳之一。Henry希望到訪的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少帥禪園想表達的「養生、慢食、美饌」,並帶著歷史知識滿載而歸。在世外桃源品嘗節令佳餚,浸淫在文化的芬芳,悠閒地度過慢活時光。

IMG_2700.JPG

少帥禪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

電話:+886-2-2893-5336

網址:www.sgarden.com.t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5月號No.5 Ciao潮旅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