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太平洋-1.jpg 

山色、美泉、花香匯聚的頂級名湯
撰文=葉文欽  攝影=游家桓  圖片提供=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

離北投捷運站不遠的距離,沿著開始緩緩上坡的蜿蜒道路,將住宅區與塵囂拋在身後,走上半山腰典雅的石面斜坡,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便置身在一片山色的綠意之中,有如柳暗花明的桃花源一般,這裡不僅是個美麗的地方,更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優質良泉。

相較於室外明媚的山色與陽光,走進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的第一印象卻是饒富現代設計感的典雅與沉靜風格,櫃臺上方挑高的透明窗天頂設計,在工作人員和旅客身上同時灑上了明亮的自然光,此際鼻端也沁入一股淡淡的清香,想來應該是一旁剛做完SPA的住客所散發出來的吧,一旁的「放鬆廳」上面更是大片大片地湧入了金黃般的陽光,讓人看了心情跟著暢快起來。

北投太平洋-2.jpg 

私密芳香湯屋  頂級禪意湯房

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原本所採取的是會員制制度,全面開放後仍保留了其原本所強調的私密性與個人化設計,湯屋的設計多為兩人一室,並且都以香草植物來命名,如玫瑰、迷迭香、薰衣草等。一進入湯屋裡,正如其名,花香就飄散在其中,裡面除了有花岡岩浴池、獨立的蒸氣淋浴間、衛浴設備之外,約9坪的寬敞面積以及開闊的觀景窗都讓人感覺不到一般湯屋的拘束與封閉感,頂級湯屋中還提供了檜木烤箱等高檔設施,讓人可以在完全私密的專屬空間中體驗無拘無束的舒適湯浴,無怪乎這裡一直是許多女性泡湯客心目中的名湯首選。

如果覺得光是泡個一兩個小時的湯泉還不夠過癮,那不妨挑個房間住上一晚。從5樓到7樓是日式風格的客房,每間都有斥資百萬打造的溫泉按摩池,這可是非常罕見的高檔享受,因為溫泉的礦物質容易造成按摩池設備的耗損,因此維修成本極高,一般溫泉旅店都是採取按摩浴缸與溫泉池分離的設計,但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卻提供了這個難得的享受,光是為了這個池子就值得住上一晚。加上簡約而俐落的空間設計,以活動式的拉門將日式起居室和臥室的空間做出有效區隔,整體以白色和米色為基調,利用黑色木質勾勒出稜角,搭配鵝黃色的採光,營造出簡單又輕快的質感。

對於喜歡現代風格的旅客來說,8樓的客房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空間上相對小了一些,不過居高臨下的頂層優勢造就了絕佳的視野,而大片的落地觀景窗設計更是讓景色一覽無遺。不論是面對市區或面對山林,兩者各有各的好看之處,泡湯時尤其如此,眼前的綠意近得像是滿進了池子裡來,而遠方點點的星斗和市區的光景又有如銀河般遙遠與璀璨,讓人一下水就捨不得離開。想體驗名湯與美景的結合,那就該來此處。

說到名湯與美景的結合,那當然一定不能錯過8樓的「禪意湯房」,這個全飯店內獨一無二的房間採取的日式極簡風格,其特別之處在於270度的對外落地窗大視野,兩面臨山而一面向著市區,山色與市景盡收眼底;由於一旁的山林是國家公園的保育區,因此不怕會有閒雜人等在,隱密性十足。泡在可供4人以上共浴的大型浴池中,遙望著堪稱稱霸全國的美麗視野,絕對讓人一試就難以忘懷。

設施完善的水漾假期

相較於許多想「多蓋幾個房間」的溫泉旅店,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實在顯得格局大上許多,1到4樓裡除了湯屋之外,還有餐廳、宴會廳、水療館、SPA中心、健身房、兒童中心等等,而且沒有「聊備一格」或「虛應故事」的設備,光是一個健身房,裡面的各項有氧和重量訓練器材之齊備與高檔,其專業度並不下於許多大型的健身中心。

「清新活水區」的室內與露天風呂是男女獨立的自在暖身空間,兩者都兼有室內及室外的浴池,並有溫泉池、冷池、蒸氣室、烤箱、3D立體水柱按摩室等設備,非常齊全。在「愉悅水療館」中,從德國引進的「Kurhaus」水療設施共有9種不同的功能,利用水柱不同的力道、溫度,甚至是浮力來達到按摩的效果。一旁的泳池緊緊依偎著青山,感覺上彷彿伸出手就可以抓住許多綠意,令人忘卻塵囂。此外,飯店還與高級SPA品牌「登琪爾」合作,引進混合泰式藥草療法及西式芳療概念的Orient SPA,這在北部的所有溫泉飯店中可是絕無僅有的唯一據點。除了獨立的芳療室外,對於同行的夫妻,這裡也設計了可以共享的雙人芳療空間,極為貼心。

多樣化的美食體驗

泡完了湯、做完了SPA,肚子跟著餓了起來。對很多溫泉旅店來說,這正是個尷尬的時刻,因為以泡湯為主要訴求的湯屋其實很少有值得讓人回味的好餐點,多半都只是讓客人填填肚子的東西罷了。相較於此,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不僅提供了多項選擇,而且還有值得專程前來品嚐的精緻佳餚。

如果你只是想在午後來個茶點,享受愜意又輕鬆的時光,那可以在「放鬆廳」裡享受一下,挑高10米的開放空間裡,全區採用玻璃天窗,抬頭就是蔚藍的天空和豐沛的自然光,夜晚則有滿天的星斗和鵝黃色浪漫燈光,甚至就連下雨時,聽著頭頂上雨滴與玻璃的合音,都自有一股恬靜的氛圍。

除了有個人化的寧靜空間,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也提供了適合大宴的場地。「澄靜廳」裡有可容納12桌的寬闊空間,其裝潢更與多數宴會場所不同,走的是新式的唐風,揉合了中式古典與西式現代的優點,除了大片觀景窗顯現出開闊的空間感,並以中國風的花鳥字畫作為屏風區隔空間,並在黑色調的天花板上掛著有如一朵朵盛開的金蓮花般的美麗燈飾,與貴氣的金黃色燈光搭配,更是顯得富麗堂皇。

經典的無國界料理

對於許多老饕來說,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的「和諧無國界料理」餐廳並不僅僅是一個泡湯後的選擇,而是一個值得專程前往品嚐的美食聖地。既稱「和諧」與「無國界」,其概念與手法當然就不受限於無謂的形式;當然,主廚團隊們還是有其專精的義式與法式料理技巧,不過在研發與製作菜色上以美味、健康、符合顧客需求為導向,跨越不同飲食文化的混搭手法,每項套餐選擇都是費功夫的好菜,例如經典的法式油封鴨腿,這道好菜因為太費事所以不常見,但費時多日的醃漬與緩緩的低溫烘烤所呈現出的那股嫩中帶勁、脂香肉甜的風味,只要吃過就能體驗到法國美食的精髓和誘人之處。

在「和諧」用餐,最值得一試的就是平常不容易吃到的「Fine dinning」專屬套餐,這是主廚挑選最新鮮、最當季的食材後費盡巧思所設計的餐點,因此並沒有固定菜單,食客們只需要說出自己的喜好與需求,服務人員與主廚團隊們便會為你打造當下最適合的料理;換句話說,你每天吃到的可能都是不同的東西!事實上,這種精神在正統的法國餐館中並不少見,雖然料理的總數很多,不過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大,講究的是精緻與頂級的美食體驗。

想要享用這樣的「Fine dinning」,最好提早兩天預約,也最好是在非假日前來,在寬敞、獨立的用餐空間中慢慢享受主廚獻上的驚喜。開胃菜或許是法國料理的經典前菜嫩煎干貝,但卻以地中海式的蕃茄丁來佐味,切下一塊煎得香香脆脆的干貝外層和鮮嫩多汁的貝肉,加上充滿自然酸甜的蕃茄一起入口,海裡的鮮美滋味和陸上的酸甜風韻得到了完美的融合。當然,你遇到的或許另一道令人驚豔的低溫油泡鮭魚,或是看上去和吃起來都充滿新鮮感的奶油煎紅西瓜,接著端上來的也許是煎芥末鴨胸沙拉,烤過的鴨胸薄片配上微辣微嗆的芥末美乃滋,甜美中帶著鹹香,胃口大開後再接著吃一份普羅旺斯風薄煎比目魚。

吃了這麼多的好味道,為了避免味覺疲乏,接著要來道法式冰砂,主廚特別研製了比一般法國料理更能去膩的羅勒冰砂,不僅讓口氣一新,而且本身就是一道美味的冰品,幾乎讓人捨不得吃完。最後,主菜來個整塊的牛小排,先以大火煎過的牛肉保留了肉汁與原味,烘烤後然後再切成適量裝盤,淋上香甜而不搶味的紅酒松露醬汁,細緻的肉質只要輕輕用刀叉一劃就能切開,自然的甘甜滋味讓人連醬汁都捨不得放過。嚐過這麼令人滿足的一餐,過幾天再和其他朋友一起來嚐嚐吧,只是到時候嚐到的會是怎麼樣的驚豔組合呢?如果你還沒試過,不妨逕行預約,品味這無與倫比的美食體驗。

太平洋北投溫泉渡假飯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
電話:(02)2893-1668
網址:www.pacificsp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