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  

在南半球正進入夏末初秋的季節,我們跨在哈雷重型機車上飛馳過雪梨大橋,湛藍的海灣與雪梨歌劇院等美景從兩邊飛逝而過,夏末燠熱的暑氣瞬間消失一空。此趟雪梨之旅,我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雪梨燈光音樂節、在獵人谷的知名酒莊內品酒,還在沙丘與海灘交界之處體驗滑沙的快感,感受雪梨及新南威爾士州的無盡魅力。

雪梨哈雷機車  

 搭乘哈雷重機奔馳在雪梨港灣

清晨的雪梨港灣有種海天一色的純淨,雪白貝殼狀的雪梨歌劇院靜靜地駐守在港灣邊,早起的遊客三三兩兩的坐臥在港邊露天咖啡座上,在晨光中啜飲一杯咖啡、品味難得悠閒的晨間時光。
不可免俗的,我們的雪梨之旅不容錯過的第一站,便是舉世知名的雪梨歌劇院,這座帆型結構的建築已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不但是國際型的表演藝術中心,也是澳洲最著名的地標象徵,尤其是每年跨年煙火施放時,雪梨歌劇院的綺麗美景都一定會登上全世界新聞連播。我們坐在演出廳的舞台前,一邊欣賞歌劇院的特殊音響結構建築之美,一邊安靜地看著工作人員在舞台上為當晚的表演做準備,可惜此次忘記先預定一場音樂會的門票,只好期待下回再訪雪梨時,能淋漓盡致的在此聆聽一場出色的演出。
走出雪梨歌劇院,正看到一整個車隊的重型機車從遠方公路上急馳而下,動作流暢地一一停在路邊,領頭的彪形大漢摘下安全帽向我們的導遊招手,原來,今天早上載著我們遊覽雪梨的不是觀光巴士,而是每個男人夢寐以求的哈雷重機!

雪梨港灣大橋  

刺激萬分的Bridge Climb攀橋之旅
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大概是僅次於雪梨歌劇院的知名地標,除了開車或搭電聯車穿越港灣大橋,當地民間企業與雪梨政府單位合作推出非常特殊的「Bridge Climb攀橋之旅」,讓遊客以手腳並用的方式攀爬到雪梨港灣大橋的最頂端,欣賞橋樑的結構設計之美,以及壯麗無匹的雪梨港灣美景。
我們在專業的中文攀橋嚮導的帶領下,換上攀橋的衣服及裝備,聽取相關的安全講解後,便往大橋的方向前進。「Bridge Climb攀橋之旅」就像蜘蛛人一樣,全然的攀附在大橋的鋼鐵結構邊緣,除了要走過狹窄的細長棧道,還要騰空爬上高聳入雲的鐵橋拱頂,腳底鏤空的鋼板下即是湛藍的海灣,讓人一開始忍不住腳軟,若不是腰間有一根安全索與橋身緊密相扣,還真的會緊張到呼吸急促呢!
「Bridge Climb攀橋之旅」最受歡迎的時段莫過於黃昏夕景與夜間,至今成功攀橋的海內外遊客多達3百萬人,年齡從稚齡的幼兒到百歲銀髮族都有,甚至還有情侶選在橋頂上求婚,留下此生難忘的浪漫印記。

仿古帆船  

仿古高桅帆船浪漫遊港
欣賞雪梨美景的方法真是千百種,除了超刺激的攀登雪梨港灣大橋上賞景,當然還有比較浪漫寫意的方式,其中,搭乘1850年仿古高桅帆船遊港就是絕佳選擇。
帆船從坎貝爾灣(Campbell's Cove)附近出發,優雅地航行在雪梨港灣裡,在享用船上無限供應的香檳美酒之前,可先挑戰看看攀爬15米高的繩網桅頂,攀附在行進中的帆船上與攀登雪梨港灣大橋的感受截然不同,可以感受到更強烈的海風吹拂,以及隨著波浪搖搖晃晃的快感。當成功地攀上桅頂時,海賊王般的豪氣油然而生,彷彿正指揮著巨大的海盜船揚帆出海、長征冒險。


雪梨燈光音樂節  

綺色魔幻的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
我們到訪雪梨時正逢一年一度的「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VIVID SYDNEY)」,2014年的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從5月23日開始,持續到6月9日,整整18天的雪梨夜晚充斥著綺色魔幻的氛圍,不僅只是雪梨港灣大橋披上彩虹色的燈光華服(燈光音樂節期間可照常進行攀橋活動),雪梨歌劇院的帆型屋頂上變換著一幕幕五彩斑斕的雷射燈光秀,宛若一隻每5秒鐘變一次花色的變色龍,令人驚豔萬分。
我們沿著雪梨歌劇院附近的灣區行進,赫然發現四周建築物外牆都成為燈光、音樂、藝術肆意揮灑的創意畫布,你可以站到互動式的舞台上,靠著肢體的搖動、遠距離控制燈光投影在建築物上的花紋圖案與變化的節奏感,還可以用麥克風唱歌來聲控雷射燈光的波長變換,還可以縱身跳躍在草坪上數百個觸壓式燈光圓盤上,進行一場宛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旅程,甚至是穿梭在特殊材質製造的雪白充氣大兔子之間,假裝自己來到傑克與魔豆的童話世界。燈光音樂節每晚從6點開始直到凌晨才將染得五顏六色的夜空恢復純淨,除了雪梨歌劇院會染上璀燦色彩,環形碼頭、岩石區、沃爾什灣、內西區、馬丁廣場及雪梨港都是表演的場所。

獵人谷  

獵人谷的葡萄酒盛宴
結束一整晚的狂歡,一大早便搭上巴士開往雪梨近郊約2小時車程處的著名酒鄉獵人谷(Hunter Valley)。獵人谷的開發歷史可追溯到菲力浦船長抵達雪梨的開拓時代,經過多年的不斷嘗試,獵人谷在19世紀初期儼然成為澳洲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且在世界美酒舞台上展露頭角,備受愛酒人士的推崇。
獵人谷裡的酒莊多如天上繁星,我們選擇在歷史最悠久的利達民酒莊(Lindeman's Hunter Valley)享用午餐,這裡每一道午餐菜餚都和特定的酒款做結合,每上一道菜即變換一款酒,從年份較淺的餐酒,到色澤如紅寶時般嬌豔的窖藏美酒,以及琥珀色澤的清甜白酒、討人喜愛的香甜貴腐酒與氣泡酒等,一套午餐吃下來,竟也學習到許多葡萄酒與料理搭配的基本知識。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