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龍貓公車站  

暑假去哪玩?該玩什麼才好?小朋友期待,爸爸媽媽傷腦筋。沒關係,腦子動得快的商人已經有新場地推出,這次的玩夏路線,鎖定宜蘭、基隆與台北三地,在宜蘭不能錯過剛開幕1個月的四圍堡車站餐廳,這裡可以進入電影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而基隆則可搭上深澳支線火車,許親子一個知性的夏季回憶,至於台北,就交給積木餐廳和花博吧,除了可以自己動手組裝玩具,也能品嘗獨特的積木甜品,每一種都是讓人期待的歡樂時光。


宜蘭四圍堡車站內部1 
四圍堡車站餐廳  呈現哈利波特場景
想要在下一世過更好的日子,據說只要搭乘魔法火車就能如願,可偏偏得避過一個名叫地魔的妖怪,好在這妖怪特別貪吃,只要給他食物,就能順利搭上列車前往美好的人生,宜蘭礁溪有一家主題餐廳,取材於以上的故事,設立類似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院與斜角巷般的場景,開幕一個多月以來,已成為熱門參觀景點。
四圍堡是礁溪的古地名,傳說在遠古之前是奇幻、魔術盛行的地方,餐廳的業者搭上這班魔幻列車,打造一處充滿古色古香的空間,外觀是一列火車,門口有1層樓半高的巨大地魔壓陣,為了讓地魔飽食,餐廳內販賣了不少的麵包、甜點讓遊客們能「賄賂」這尊門神,也讓主題餐廳有不一樣的氛圍。

 

宜蘭吉米公園 

幾米公園  繪本故事立體化
每個人的童年總有幾則故事或幾本繪本陪著長大,對於這一代的台灣小孩來說,幾米的繪本就是他們童年的回憶,不管是《地下鐵》、《星空》或是《向左走‧向右走》,代表的就是成長之前的一抹童真,更幸運的是,這些平面的圖畫,在幾米團隊與宜蘭縣政府的合作下,於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立體呈現了。
《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以等比例人偶出現,《星空》裡的綠兔子陪著小朋友等車,童話成真的夢幻感受,不僅感染了小朋友,連大人也覺得悸動,所以,這小小的空間成為宜蘭最亮眼、受歡迎的裝置藝術公園。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廣場」近期也加入了新成員,《星空》裡的「星空列車」懸在廣場上方,車廂、火車頭與鐵輪製作逼真,宛如馬上將航向宇宙的天際,夜晚在頭設燈的照耀下,更顯瑰麗迷人。

基隆海科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洋科技之美
沒真正看過龍捲風,沒關係,海科館可以讓你自製水龍捲,沒機會上大大的貨櫃船參觀,沒問題,海科館把幾乎等比例大小的貨船模型搬到館內,讓人認識船舶與海洋工程密不可分的知識。經過30年的籌備與興建,海科館終於在2013年1月於八斗子漁港開放參觀,這座與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分踞南北兩地的海洋館,為大小朋友注入更多的海洋知識,透過互動設備、影像與多元的圖文展示,把水產、海洋文化、海洋科學與海洋環境介紹給大家。
海科館目前有主題館、區域探索館、海洋劇場,還有潮境公園等多個建築空間,設計師以「洋流」為發想,呈現流線的外觀,也因而獲得紐約都市設計首獎,這裡原本是台電北部火力發電廠的舊址,所以設計上不脫離舊建築的文化色彩,主題館大廳的設計就非常具有代表性。

基隆龍貓公園 

龍貓公園  跟豆豆龍一起等公車
看過宮崎駿膾炙人口的動畫片《龍貓》,許多小朋友常夢想著可以找到龍貓公車站,跟著豆豆龍一起等待龍貓公車的到來,然後坐在軟軟、毛茸茸的椅墊上,飛躍村莊與田園,一償宿願。如此的夢想,因為一個塗鴉客隨意的幾筆畫筆而實現了,一面牆上出現了豆豆龍,龍貓公車站就這樣出現在基隆市中正公園的壽山路圓環孔子銅像旁。
因為畫得實在太逼真,加上網路宣傳,吸引大批的遊客到此朝聖,想跟塗鴉牆一起拍照還得排隊,不過即便如此,也沒嚇退一波波的人潮,如果不想等太久,建議起個早,上午七點前就報到,想應景的話,記得帶把可愛又鮮豔的小傘,拷貝一下影片裡小小主人翁在雨天裡等待龍貓公車的心情吧。

金瓜石濂洞國小  

濂洞國小  超長溜滑梯
對於在城市就學的小朋友來說,依山傍水的濂洞國小實在令人羨慕,雖然沒有超大的跑道操場,但是一出教室就可看到一大片的蔚藍海洋,光憑這個優點,就可讓濂洞國小的學童感到自豪,更不用說他們還有一道長達2層樓高的超長溜滑梯,讓一般學校的大象溜滑梯只能靠邊站。
濂洞國小是水湳洞當地的一所迷你小學,因為地處礦產聞名的金九地區,小學裡可以看到不少跟礦業有關的物件,包括學校的礦車大鐵門,司令台上陳列的2個運煤車廂等,而溜滑梯就位在一長排的教室中間,從後棟建築物的2樓延伸到前排教室,溜滑梯是水泥打造,校方在階梯上貼了英文單字,奉行玩樂不忘學習的精神,連大人都玩得不亦樂乎。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  海岸戲水看石峰
玩水,是夏天必要的活動,海科館附近有一處與海鄰近的風景名勝,可以同時踏浪戲水,也能欣賞特殊的風化奇岩。南雅奇岩就位在北部濱海公路旁,有數萬年以來經過風化作用形成的獨立石峰,岩層多為大埔層砂岩,屬於垂直節理岩層,每一層的風化程度不同,也因此造就一圈圈像霜淇淋般的柱狀石峰,更奇妙的是,這裡的岩石色澤漂亮,淺黃與深咖啡層層錯落,深咖啡是因為岩層裡的鐵礦氧化造成,猛一看還真像香草與巧克力霜淇淋的口味。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