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細腿男

小巴沿著山路而行,兩旁的孟宗竹林成蔭,這次下榻於米堤大飯店,整座建築就像是盤踞山中的宮殿。大門口有一對相依偎的石獅子,據說是以前風災把牠們吹做堆的。沒有肅穆神情,只見母獅張大嘴巴情話綿綿,公獅子則是豎起耳朵聽得開心。當然,在度假勝地,許願池和幸福鐘也是一樣要的。

 

IMG_9875.jpg

一進大廳,滿室金碧輝煌,放眼望去盡是歐洲進口的仿古家具、水晶燈飾和精雕細縷的時鐘,法國路易十四時代的新古典風情,讓人彷彿置身華麗的歐洲宮廷。此外,飯店收藏了眾多精湛工藝品,而這天藝廊也正展示在地藝術家林榮宏先生和邱育千女士的油畫作品,巡覽一輪,氣質指數又加了好幾分。

IMG_9821.jpg

飯店因為溪頭的景致氣候跟法國中部城鎮LEMIDI相似,故以此為名。建築依山谷地形而建構,像是戶外中庭泳池畔的巨大人造瀑布,一道道山泉水流洩而下,不但悅耳,更釋放出大量沁心健康的負離子。坐在房間窗邊,外頭便是大片隨風搖曳的竹海與層疊漸遠的山巒,天空飄著雲霧時,更有著「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迷人美感。

IMG_9863.jpg

有意思的是,飯店不但重金買下一座山來提供山泉水,自己還開了米廠。不能錯過在地美食,像是竹山的地瓜粥和桂竹筍排骨湯,名鄉的狗尾草燉雞湯,還有魚池的香菇、鹿谷的山芹菜、信義的龍鬚菜、埔里的筊白筍⋯⋯美味極了。這天下午,飯店內正舉辦著活動,南投十三鄉鎮的特色料理像選美般一字排開,大廚正傳授竹筍的料理秘訣,還有女孩們身穿日本傳統和服散步池畔,加上各家攤位人員熱情的招呼和餵食試吃,大自然、美食和人,都是南投最美麗的風景。

IMG_9887.jpg

入夜後,這裡鮮少光害,抬頭即見滿天的星斗。樹林草叢間上百隻閃閃發亮的螢火蟲四處飄移,眼前就像是一幕絢麗的暗夜幻境。台大實驗林的研究員說他們正在進行一個「森林療育」的計畫,遊客到溪頭除了聆聲大自然的聲音、吸收芬多精外,眼睛能看到竹子、紅檜、柳杉等不同層次的綠。你也可以環抱大樹,觸摸樹皮、感受樹的氣味,或赤足在草地接地氣,讓自己活得像一棵樹,不但可以增加身體含氧量、提升免疫力,還能活化副交感神經,舒壓愉悅身心呢!網址:www.lemidi-hotel.com.tw

IMG_9783.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170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