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雄峙在濟州島西南部山房山像是安放在海邊的一只大鐘獨特的山型讓人一見難忘一旁的龍頭海岸有點像是韓國版的野柳再沿著海岸線繞行還有以飛揚島為背景的海水浴場金陵海邊以及有著漁村純樸氣息的遮歸島海邊水月峰地質公園

山房山.jpg

山房山、龍頭海岸 島嶼西南部的壯麗景觀

傳說山房山是漢拿山火山噴發時炸飛出去的一塊瞧那山勢還真的蠻像一塊被猛力丟出去砸到地上的巨大麵糰但地質學家顯然不同意分析它是火山熔岩膨脹欲噴之際原地冷卻而成的一座沒有火山口的火山……神話和事實果然有差距,感覺還是漢拿山炸飛過來的說法更為威猛些。山房山上有許多洞窟,洞窟裡的寺廟像是普門寺、山房窟寺裡安置著許多佛像,據說從高麗時代就有僧侶在這裡修行。初春時山下開滿油菜花,想要站在花海裡以山房山為背景拍照要酌收1000韓元,但貪戀花海的遊客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山房山1.jpg

山房山面海那面的山壁與洞窟經過數萬年海浪拍擊侵蝕後,逐漸陷落,形成狀似飛入海中的龍頭,因此得名為「龍頭海岸」,沿著退潮後裸露出來的海岸步道行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盡現眼前。最有趣的是岸邊有許多兜售蠑螺、海蔘、鮑魚、海鞘等海產的姨母,這些都是濟州海女們潛入海中親手捕撈的,全韓國只有濟州島才有的特色。不妨停下腳步,請姨母們切一盤還帶著海水滋味的蛤貝魚鮮,佐一碟辣醬,配一瓶韓國燒酒,端幾把小凳子以山房山為背景在海邊露天而坐,一口鮮脆的海味、一口嗆辣的燒酒,享受晴空居酒屋的暢快。

龍頭海岸1.jpg

龍頭海岸4.jpg

龍頭海岸2.jpg

 

OSULLOC綠茶博物館 飄著綠茶香的午茶時光

同樣位在島嶼西南部的名勝景點還有「OSULLOC綠茶博物館」,這座以介紹韓國茶歷史文化淵源的博物館非常好買,以綠茶為主題的茶包組合、保養品讓人愛不釋手,還有隱約有著淡淡茶香的綠茶提拉米蘇、綠茶捲心蛋糕等甜點可以在現場享用呢!博物館前即是栽植著濟州綠茶的西廣茶園,一畝畝橫條狀的茶田就像放大拉長版的綠茶捲心蛋糕,芬芳的茶香隨著微風輕輕吹送,走進茶園還可發現一座螺旋狀高起的觀景台,可以由上往下俯瞰美麗的茶園,茶園裡的大樹下還站著兩匹俏皮的濟州短腳馬雕像,是個拍照的好角度喲!

OSULLOC 綠茶博物館1.jpg

OSULLOC 綠茶博物館2.jpg

OSULLOC 綠茶博物館.jpg

扎谷川浦口、水岳峰 西部海邊的漁港風情

釣魚成癡的韓國朋友說他最愛去濟州島西南部的遮歸島釣魚遮歸島周圍的海比較深像是真鯛黑鯛石斑等體型巨大的海魚都棲息在這塊海域只要25千韓元便可登上小型漁船體驗船釣的魅力這位歐巴所言不虛,不用搭船出海,只是站在遮歸浦口的港邊,就可看到和手臂一樣長的大魚在水裡悠游,數十條大魚群聚在一起還真是壯觀。除了適合垂釣,這兒也是潛水的天堂,據說遮歸島的海底有韓國唯一的海底洞窟,珊瑚礁群間各色魚種竄游。

水岳峰地質公園2.jpg

水岳峰地質公園1.jpg

寧靜的遮歸浦口港邊曬著好長一排的花枝,透白扁平的身軀與觸角以湛藍海水為背景,微微地在潮風中飄動著,加上還有身著潛水衣的海女背著漁獲從港邊走上來,完全不加矯飾的濟州島漁村風情在這裡原味呈現。在港邊的食堂品嚐了遮歸島的傳統料理辣燉帶魚,再沿著港邊的步道走到因火山熔岩海蝕作用而形成的西岸絕壁水岳峰,水岳峰就像一片屏風般聳立在海際,西沉的落日夕景映照在海面與絕壁上,美麗無匹。

辣燉帶魚.jpg

遮歸島港邊曬花枝.jpg

金陵海邊   以飛揚島為前景的海水浴場

沿著港邊的步道走到因火山熔岩因海蝕作用形成的西岸絕壁水岳峰,水岳峰就像一片屏風般聳立在海際,西沉的落日夕景映照在海面與絕壁上,美麗無匹。濟州島西部除了海崖絕景,還有一處名為「金陵海邊」的雪白沙灘,長達9公里的雪白沙灘,夏天總吸引許多人潮前來戲水,花朵一樣的遮陽傘在沙灘邊一字排開,豔夏的氣氛無所不在。金陵海邊正對面的島嶼「飛揚島」意為「飛翔之島」,島上有兩個火山口,奇形怪狀的火山熔岩為飛揚島鑲出黑色蕾絲般的裙邊,清涼海水不時拍打在熔岩上,飛濺起泡沫狀的美麗浪花。

金陵海邊1.jpg

金陵海邊.jpg

◎山房山、龍頭海岸산방산용머리해안

地址:서귀포시 안덕면 사계리

電話:+82-64-794-2940

OSULLOC綠茶博物館오설록티뮤지엄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안덕면 신화역사로 15

電話:+82-64-794-5312

◎扎谷川浦口자구내포구

地址:제주시 한경면 고산리

◎水岳峰地質公園수월봉 지질트레일

地址:제주시 한경면 고산리 3760

電話:+82-64-772-3334

◎金陵海邊금능해변

地址:제주시 한림읍

電話:+82-64-728-7672

濟州旅遊綜合網站 VISIT JEJUwww.visitjeju.net/index.jto

濟州輕鬆遊JEJU EZGOwww.facebook.com/JEJUEZGO/

濟州觀光公社:www.facebook.com/visitjeju.ch/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5月號No.180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