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Iain   攝影/王銘偉

在日劇裡,熟門熟路的客人總是喜歡在下班後,鑽進巷弄間,找尋與自己最對味的居酒屋來療癒身心,而狗一下的老闆正是基於如此理念,在深夜裡的東區,用微亮燈火和饒富日本特色的鮮味美饌,為想要喝一杯、吃好料的尋味人溫暖帶路。

主圖.jpg

對日本著迷的老闆,喜歡日式料理的細膩做工及精緻擺盤,覺得那是一種料理的藝術,同時也熱愛居酒屋那種愜意自在又放鬆的用餐氛圍,不過在台灣,一直都找不到能結合居酒屋加食堂這兩種特性的美食場域,於是起心動念乾脆自己開一家,並請來曾在懷石料亭工作過的料理長郭俊旻,用一流的料理廚藝,搭配原木日式裝潢,在東區的巷弄間,天天上演愈夜愈熱鬧的特色日本味。

想款待客人的美好心意

狗一下的店名乍看有趣,其實是來自台語中「勾一下」的諧音,也寓意著老闆想要藉由這間店和客人交關作朋友的心情;由於鳥居在日本為人和神的界線,所以老闆在空間設計上,也特別於門面擺放一座紅色鳥居,搭配和風燈籠,讓來客穿過鳥居進入店裡,就可以把塵囂及不愉快的心情拋諸腦後,盡興享受歡樂無拘束的深夜食光。

BWMW7300.jpg

放眼望去,店內牆上設置了名人牆、許願牆和宛若置身在清酒窖般的豐富酒藏,老闆亦大手筆使用iPad做為點餐工具,用圖片搭重點食材的輔助說明,就是要讓來客更為清楚明瞭店家在規劃料理菜單上的心意,供應有清酒、沙瓦、啤酒、調酒等應有盡有的酒款,還有由料理長精心設計的豐富品項,由氣氛,味道到酒品,都叫人陶醉,喝了酒,胃口也開了,正好迎接一隻隻費心燒烤好的串燒;半開放式的料理台,每個動作看來隨意,其實都是經過縝密,料理長說,為了保持每串食材的口感品質,考慮到火源大小及受熱速度,在串料時就會特別將食材從大串到小,使其平均受熱,讓一串串烤得嗤嗤作響的串燒,都能確保每樣入嘴的食材擁有絕佳口感。

BWMW7177.jpg

飽滿又細緻的料理廚藝

既然老闆擁有想要經營食堂的用心,料理長自然也相當努力在料理上端出他的苦心;作為本店人氣招牌的法式干貝四味,為料理長的獨創手藝,融合了東西料理手法,將日本築地干貝結合鵝肝醬、魚子醬、鮭魚卵和松露等高級食材,用銀湯匙一口盛裝一個,讓堆疊的豪華滋味在口中瞬間迸發,點燃食材和舌尖的戀愛火花。大器滿點的巨大明蝦毛毛蟲壽司,則是在壽司捲入氣派大隻的澎湖明蝦,佐以時令鮮蔬,再以豪邁自製淋醬炙燒,從視覺到味覺都無不費盡心思來鋪陳。

BWMW7215.jpg

BWMW7183.jpg

看似簡單的一夜干,其實是相當費工的一道料理,特別使用口感細緻又飽滿的午魚,每天須以手工處理、漁屋晾曬一日後再現烤,這樣的繁複工序,首重師傅的料理經驗,必須考量季節濕度還有炙燒火侯,才能料理出風味鮮香,飽滿中帶有彈性的美味口感。

BWMW7200.jpg

BWMW7241.jpg

除菜單上的常態料理,料理長時常在收班後,飆去基隆崁仔頂漁市場採買活跳跳的現流漁獲,並接受各種客製化的特色料理方式,予以來客更美味的季節鮮味,而為人健談風趣的料理長,每晚除坐鎮店中忙裡忙外,還常會有熟客請他喝酒,讓大夥在說說笑笑間,度過一個美好微醺的夜晚。

BWMW7303.jpg

狗一下居酒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18

電話:02-2731-3585

網址:www.facebook.com/dog01/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181az旅遊生活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