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Iain 攝影/蔡家瑋   圖片提供/佧美.奧之湯

礁溪如同是台北人的後花園,不過一小時的車程,就能從繁忙都會生活裡登出,來到可享受靜謐悠閒的湯泉小鎮,大受旅客喜愛的「佧美奧之湯」溫泉旅宿更為假期帶來別出心裁的款待,就像是熟悉的老友,相處起來最是從容自在。

從礁溪火車站步行不過7分鐘距離,一棟線條俐落,質樸的灰階建築坐落在山巒田畝簇擁的自然環境裡,看似低調,卻是「佧美.奧之湯」為相容於自然的美好寓意。所處地理位置絕佳,距離礁溪轉運站、礁溪夜市、湯圍溝溫泉公園等景點都很近,但又不會被喧鬧的商圈人聲、車聲所打擾、保有日常靜好。

與自然純粹共生的舒心溫暖湯宴

初次見到「佧美·奧之湯」,不少人都會好奇店名,原來佧美為日語烏龜カメ(Kame)的發音,為呼應當地龜山島陸生回眸葛瑪蘭公主的美麗傳說而生,至於英文名則是Ispavita,是結合Is spa vita三個字,整體規劃以美學、個性、簡約、健康、永續為品牌理念,希望予以每位旅客如同回家般的放鬆舒適。走進旅宿,挑高的接待櫃台,一入門就可感受到自然純粹、溫潤的木質氛圍。不過度裝修,卻以細節構築展現耐看、雋永的沈靜質感。越過大廳,一、二樓即是礁溪很夯的咖啡廳,融入跑馬古道精神而命名的跑馬咖啡,以旅宿一貫的自然純粹風格,使用大量原木質材,佐以窗外的蔥蘢自然,為來客提供歇心休憩的角落。

自咖啡聽以上的三至十樓,皆為客房空間,為提供最自在的居住品質,不若一般飯店總是規劃大量客房,「佧美·奧之湯」反倒將空間坪效保留給居室,每一層只有設置三間客房,使得整棟旅店僅設有17間客房,分屬9坪至33坪,構築不易受太多干擾的渡假環境。整體空間呈現簡約北歐清新風,內裝使用大量原木色,並設置引入天光的觀景窗,讓典雅沈穩且不花俏的設計,拿捏恰如其分的迎賓哲學。

另外,為體貼來客想舒適泡湯的心情,特別以會呼吸的觀音石材打造之超大湯池,是「佧美·奧之湯」最吸引湯客的亮點,就算是兩人以上共同入浴都沒有問題,更為此設計浴室音樂場域,Bose藍芽音響可以接手機播放音樂,環繞立體聲效果超棒,能夠沉浸在充滿樂音的湯泉裡,邊遠眺遼闊的山景邊重置身心,在鬧區找到獨享溫泉時光的慵懶一隅。

寬敞坪效為湯客構築從容自在假期

礁溪的溫泉素有「美人湯」之稱,水質清澈,無色、無臭,能讓人盡情沐浴在湯泉的美膚滋潤。尤其是標準9坪房型的「奧之湯屋」溫馨雅致,12坪的「虫二房」落地採光,休憩場域與浴室幾乎一樣大,浴室內又分為獨立淋浴間及寬且深的湯池,沐浴原湯,煙幕微醺的氛圍下,靜靜享受山巒日光與暮色,悉心營造浪漫的雙人世界,如此美好。原木設計、沒有過多華麗裝飾的山邊房,與浴室採大片玻璃設計穿透視野,沐浴原湯,煙幕微醺的氛圍下,承接著來自山巒日光與暮色的自然洗禮。9樓為一層一戶、33坪的「佧美渡假行政套房」,規劃有長型的開放式景觀露台,客廳、餐廳、開放和室、中島廚房、臥室,以及擁大面窗景的溫泉湯池,室外的獨享泡腳池。10樓的「瑞麗優質套房」擁有獨立客廳、寢室、美人湯屋,還有開放式景觀露台,能在房內坐看礁溪市區的日夜變化。此外,9樓和10樓可彈性調整為連通房,適合大家族的親子旅遊聚會或是商務招待會客。


其實來到礁溪暖湯慢活之旅,奢華已非是唯一,「佧美·奧之湯」以生活態度為尊,清淨純樸的場域,反倒讓人能好好靜心下來,用慢活的姿態,在時光流轉中擁抱最需要的質感生活美學。

batch_6003-10-CMYK

佧美奧之湯Ispavita B&B Resort
Add.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一街116
Tel. +886-3-9870-789
Web. www.ispavita.com.tw
Fb. 佧美•奧之湯

預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9月號No.49Ciao潮旅    http://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