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相 王基守 圖片提供/東洋置地、Earnest Architects.

30年前,東洋建設邀請日本國寶級大師加藤俊輔打造頂級「棕梠湖高爾夫球場」,並委由名設計師密勒植入夏威夷銀葉棕櫚樹,成為全台唯一入選英國年鑑的世界百大高爾夫球場;30年後承襲東洋建設品牌精神,由早稻田建築博士李宜晉建築師所領導的東洋置地建築團隊,將擘建台灣唯一的私人高爾夫球度假別墅「棕梠湖山莊12翫俱樂部」,結合建築、景觀、室內設計整體規劃,量身客製12棟療癒建築、夢幻逸品、絕無僅有,值得層峰人士收藏擁有。

600DJI_0607.jpg

PROFILE

李宜晉 首席建築師 Terence Lee PH.D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畢業,後於日本留學追隨早稻田大學戶沼幸市教授,取得早稻田大學建築工學博士,返國後在雲科大任教於建築暨室內設計系。歷任交通部觀光局觀光旅館等級評鑑委員、嘉義縣、雲林縣都市計劃委員、彰化縣都市設計委員、山坡地審查委員、苗栗縣城鄉風貌審查委員等。現任李宜晉建築師事務所&昴星團整合設計團隊 首席建築師、棕梠湖高爾夫球場 執行長、東洋置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600606_0245.jpg

求學時期,因為父親李東洋創立東洋建設的關係,在耳濡目染下,李宜晉Terence建築師從高中時期就對建築產生濃厚興趣,於是一路從淡江大學建築學系畢業,再到日本早稻田大學攻讀建築博士,除了造就嚴謹的工作態度與養成,更深耕於建築工學、都市計畫與室內設計,回台後成立建築師事務所,擅於整合地貌、建築、室設、景觀等專業規劃,又同時身兼棕梠湖高爾夫球場執行長一職,更具有國際高爾夫渡假村的整合行銷背景。

600DJI_0636.jpg

建構新型態的療癒居所 延續東洋建設的企業理念

疫情期間,Terence思考休閒不動產的未來趨勢,預見運動娛樂產業將越來越興盛,於是集結多位資深建築專業組成「東洋置地」,將致力於建構新型態的療癒住宅建築。李宜晉建築師表示「東洋置地」除了延續父親「東洋建設」的企業理念,還有在大學時,深受美國建築師John Calvin Portman約翰.波特曼的著作「ㄧ位兼事開發者的建築師」所影響,李宜晉建築師在建築專業中也可以擔任開發者的角色,以開發者的眼光來執行設計,更能與現實的條件相契合,使其符合經濟效益。擅於建築、景觀、室內設計的整體性規劃能力,Terence強調既可避免施工成本上的浪費,也可縮短工時

600606_0103.jpg

Terence很自豪,在台灣多是單一高爾夫球場,沒有完整高爾夫球渡假村,30年前父親李東洋做到了,請來日本國寶級大師加藤俊輔,以玉山、阿里山為背景,打造18洞球道,設計最頂級的Bent果嶺,讓打者享受置身國際級賽事的極致體驗;請到夏威夷名家密勒Stephen G.Mechler設計渡假村景觀,從南非引進約8000株棕櫚成樹,為球場增添異國度假氛圍。加上小木屋、游泳池、四季花園等置入,「棕梠湖渡假村」可說是引領休憩產業的先趨潮流。李宜晉建築師感謝父親一路以來的支持與栽培,30年後,肩負使命,要將父親保留下來的寶地,全心全意來完成最好的開發。Terence說世界上頂級別墅大多位於高爾夫球場半山,國外名人如老虎伍茲、麥可喬登所擁有的私人別墅皆位在高爾夫球場旁。

600DJI_0633.jpg

600606_0224.jpg

600606_0202.jpg

因此「東洋置地」首部大型作品選址在「棕梠湖高爾夫球場」旁半山腰,廣達4000坪的建地居高臨下,可俯瞰整個球場,東側是層層相疊的阿里山山脈,正中心面對第11洞果嶺,遠景是蘭潭、仁義潭,西側是嘉南平原和嘉義市區。在大自然的尊寵下,將打造12棟城堡,每座城堡佔地約270500坪,其建蔽率38%,容積率110%,誠意十足,全然奢華地擁有阿里山層疊的山林綠意、波湧雲海、夢幻迷霧,美麗日出、夕照與璀璨夜景,是「棕梠湖山莊12翫俱樂部」每天上演,專屬的絕美畫面。

建築設計委由日本Earnest Architects建築師事務所

「棕梠湖山莊12翫俱樂部」不僅是台灣唯一位處高爾夫球場半山的別墅,更是全台唯一的量身訂製、注文渡假別墅。首先是選購土地委託設計,特別與日本高級注文住宅權威的建築設計公司Earnest合作,品牌名認真、誠懇,具有30幾年歷史,於日本及海外已設計上千棟注文別墅,常做為日劇拍攝場景,可依堡主個人喜愛的風格客製化。接續交由「東洋置地」興建,相信在台日兩國合作下,成就極致完美。

6009.jpg

6008.jpg

交付瑞士Swisstouches Hotel &Resorts大管家服務

軟體部份,則是建立瑞士管家機制,委由來自瑞士美麗阿爾卑斯山,奢華酒店品牌,超過百年酒店管理經驗,將提供專屬尊榮遊憩體驗,強調給予最具人性化、溫暖與細膩服務,如規劃各種主題之旅,安排高爾夫、騎馬、搭乘遊艇、小吃美食之旅等私人活動,豐富精彩堡主度假生活。

日系療癒建築大尺度設計 康養回春計畫身心靈紓壓

12棟渡假別墅,其中第一棟為李宜晉建築師自宅作品,將於明年開始興建,主打日系療癒建築,採大尺度空間設計。室內外融入自然元素,以阿里山層層相連山巒做為建築屋簷語彙,與球場上高低起伏的小山丘相呼應。以水的元素串連,無邊際泳池、小瀑布流水造景,室內與庭院形塑半戶外休閒場域,引天光、引微風,讓身心靈全然放鬆。

6004.JPG

6005.JPG

最讚的是納入回春計畫,貼心為男女主人規劃休閒娛樂環境。Terence表示「我們可以為客戶所做的都設想到了,客戶所關心提升健康與美容的施設,如室內高爾夫模擬、三溫暖、SPA美容按摩中心、岩盤浴、瑜珈健身冥想空間、水療中心、和風般的下午茶空間,聘請球場的專屬教練等,皆是希望每位堡主擁有自己可以徹底放鬆的治癒堡壘」。

李宜晉建築師笑說,本案有三個護國神山保佑,台灣的阿里山,日本Earnest的作品大多可見富士山,以及來自瑞士阿爾卑斯山的SwissHome 專業餐旅管理服務系統,相信一定能逐夢成功,成就每位堡主心目中的夢幻城堡,僅12席與世界共鳴,絕對稀有、寰宇珍藏,彰顯層峰不凡品味,人生極致追求。

600DJI_0025-1.jpg

棕梠湖渡假村

Add. 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第三農場24

Tel. +886-5-259-0000

Web. www.palmlakes.com.tw

Fb. 棕梠湖渡假村-棕梠湖高爾夫球場,Palm Lakes Resort

Earnest Architects.

Web. earnest-arch.jp/gallery/

Swisstouches Hotel & Resorts

Web. swisstouches.com/about.asp

預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07月號No.58Ciao潮旅    http://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