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張晨晟

龍潭又撰文/Aries Huang 攝影/張晨晟多了一個好去處,鄰近小人國,今年新開幕的「臺灣客家茶文化館融合自然景觀,茶園中得獎的地標建築,可以看展覽、饗特色美食與茶飲、體驗六國茶室文化,還有DIY手作體驗、精美伴手禮好買等,就讓可愛的吉祥物阿膨陪您消磨一整天、收穫滿滿。

60002-DSC08277.JPG

打破文化館刻板印象,台灣唯一茶園地景文化園區「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占地3.5公頃,70%被茶園覆蓋的生態建築,榮獲國際建築大獎,以「客家茶文化」與「茶產業歷史」為設計主軸,帶來不一樣的新想像,成為台灣茶路浪漫台三線上的必遊亮點。一入「天光大廳」,金色圓拱天井設計造型似茶簍,黃色象徵茶湯顏色,隨著日照位移,光影產生不同變化,像是愛心或米粒圖案,引領走入茶的世界。

60003-DSC08251.JPG

沉浸式體驗優雅異國午茶風情

只有A區的主題展覽區才需要購票,展覽廳分為主展區和特展區,不定期會推出相關文物展,現正展出著名電視劇「茶金特展-風華再現」還原劇組場景,身歷其中,訪客也成為劇中主角,還有「茶鄉.茶箱.茶香」特展,展期至10月底。

東方美人茶是客家茶的代表,又名膨風茶,小綠葉蟬功不可沒,在園區內處處可見吉祥物小綠葉蟬「阿膨」的可愛身影,奉茶大廳「AR打卡牆」亦是網美牆,掃上QRcode,立體吉祥物「阿膨」一起合影留念。

來到S型長廊「福爾摩沙茶館」也很適合入鏡,「六國時鐘牆」加茶語錄拍下氣質美照是小文青的最愛。在這裡可以試飲茶師現泡的5款茶款,每天免費限量品嘗。閒坐於此,細品擂茶、各式冰酥、手沖茗茶、茶點,近期推出夏季水果系列冰飲及限量茶味千層蛋糕,帶來愜意午茶時光。

60008-DSC08297.JPG

600DSC08405.JPG

去年開幕至今討論度最高的「六國茶室」,呈現台灣、日本、印度、土耳其、英國、德國等茶室風情,透過預約方式就能入室參加。創新日式抹茶盛宴,大家席地而坐榻榻米,在專業茶師的引領下,親手以石磨將原葉輾成抹茶粉,領悟「一期一會」待客精神。課程中,茶師講述日本茶道的歴史、演繹泡茶、品茶方式及茶席禮儀,享受精緻甜點,90分鐘的沉浸式體驗很充實($1000/人,4人成行/6人為限)。

60005-DSC08415.JPG

60007-DSC08278.JPG

60004-DSC08381.JPG

中西式美饌搭配茶飲滿足味蕾

看展品茗、體驗各國飲茶文化之餘,這裡的特色美食也不能錯過。「阿膨茶屋」必吃阿膨包子、東方美人霜淇淋。中式餐廳「客茶樓」主打客家特色菜、從創意個人套餐、闔家桌菜等多樣化用餐選擇,最近推出超可愛的「阿膨刈包」,職人手工製作,採用日本麵粉及茶粉,夾上肥瘦相間的梅乾扣肉,撒上香菜、花生粉,口感Q軟帶茶香,搭配東方美人氣泡飲更爽口。

600DSC08328.JPG

60010-DSC08331.JPG

600DSC08340.JPG

位於2樓的「曉風高原」西餐廳,提供現做的義大利麵、義式冰淇淋、手工比薩等餐點,佐窗外延伸景致更有Fu,尤其是戶外連接的「天空步道」可欣賞美麗夕陽及俯瞰茶園美景。更貼心規畫「阿膨的家」兒童遊戲間,小朋友可以換上六國服裝搭配該國茶室背景拍照、玩得不亦樂乎!

600DSC08469.JPG

另外,館內還規劃阿膨果凍蠟特調師DIY、茶皂、茶包等各項DIY課程,大人們也樂在其中。出遊紀念必買,商店街有6家特色商店,匯集精美茶器、客家文創商品、台灣茶葉、古貨家飾、零食農產,以及「阿膨」週邊商品等,絕對不踩雷,另一邊周末假日還可逛市集。「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另規劃許多主題茶旅、職人講堂、音樂會、創新學苑、毗鄰地區活動等、寓教於樂,約會、親子出遊都適合,不論晴雨各有風情、各有舒適一隅。

臺灣客家茶文化館

Add. 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768

Tel. +886-3-471-0855

Web. www.hakkatea.tw/zh-TW

Fb. 臺灣客家茶文化館

Time. 每週二至週日09:00~18:00(用餐至20:30)
※展覽館需購票、六國茶室需提前3天預約付費,各區開放時間等資訊請詳見官網。

預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07月號No.58Ciao潮旅    http://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