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近代著名人物張學良大半輩子在台灣過著被軟禁的生活,卻能活到101歲,自有其長壽密碼。隱身在北投山腳邊的「少帥禪園」即是少帥短暫停留的地方,為此「漢卿美饌」餐廳鑽研張氏夫婦的飲食內容,依季節嚴選新鮮食材,配合時令設計創意料理,並以特色器皿擺盤,完整呈現少帥百歲隱食的養生之味。

主圖.jpg

如果只是到「少帥禪園」欣賞景致與泡湯,那還不夠,有點入寶山而空手回的遺憾,推薦絕對值得坐下來好好品嚐「漢卿美饌」的料理。由法國外交部旅遊發展署主導的美食排行榜「La Liste」,這裡被評選為全球1000家最佳餐廳之一,台灣只有5家入榜,2016年也獲得中國攜程網食美林評選為二星美食,絕不是浪得虛名。

WMW_8888.jpg

少帥私房套餐 健康美味又滿足

在北投這些歲月,夫人趙一荻專心研究食譜,融入台灣飲食文化,讓少帥一解思鄉之愁。「漢卿美饌」(張學良字漢卿)鑽研張氏夫婦的飲食內容,嚴選新鮮食材,推出少帥私房套餐、四小姐鱻魚套餐、禪鮮素食套餐、大帥府傳套餐等創意料理。少帥雖然大半輩子過著被軟禁生活,卻能活到百歲,可能與他愛吃海鮮有關。這一季的少帥私房套餐,前菜加開胃小點長壽雙寶,使用無糖豆漿、鮮奶油、胡麻醬製成嶺岡豆腐,吃起來綿密清爽,澳底九孔鮑魚淋上水果醬汁,自然海味融合很特別。少帥最愛蝦選用海大蝦剖半後,包入海苔、紅甜椒、蘆筍、香菇絲、起士捲起下去炸,多層次口感饒富趣味;此時來上一杯師傅手工釀製,使用新鮮玫瑰花瓣搗碎加入果醋及紅酒的漢卿趙四玫瑰醋飲可解油膩。隱食第一鮮將新鮮龍虎石斑魚清蒸後搭配紫蘇梅醬與蔥油、魚露,柔軟鮮甜的肉質,說不出的好味道。

WMW_1491.jpg

少帥曾經幽禁於新竹深山,對原住民送給他的野味也很喜歡,山居好野味即是以松阪豬肉佐白味噌及信州味噌醃製入味後燒烤,與牛蒡絲一起享用,純樸原味、口味絕佳。伙房養生飯使用泰國香米及義大利野米加入雞高湯蒸煮而成,香氣四溢、咀嚼飽滿,會讓人忍不住再來一碗。趙四小姐非常重視少帥的健康,經常以老母雞慢燉清湯,幽禁歲月百歲湯再加入百合、松茸、蛤蜊、香菇、魚肉、銀杏等食材,這一鍋濃郁入口滑順、令人驚豔。趙四獨門蔬食的帶殼玉米筍、黃節瓜、高麗菜沾上甜菜根醬,猶如畫龍點睛般的巧妙滋味。少帥私房甜品選自宜蘭沿岸採集的天然石花草,特製成Q彈黑糖石花凍,8道菜加上醋飲及當令水果,健康美味又滿足,忍不住讚嘆「少帥,您真懂得吃阿!」

WMW_1467.jpg

WMW_1487.jpg

四小姐鱻食套餐 養顏美容無負擔

四小姐鱻食套餐以夫人趙四小姐為名,選用張學良最愛吃的龍虎石斑魚延伸幾種作法。8道菜其中之一,前菜養顏一品為水果和風龍虎石斑,山盟海誓一甲子把魚醃漬海膽醬後炸熟,內置山藥泥,淋上柴魚高湯,是兩人延年益壽、相伴60多年的祕方。西洋風情憶綺霞將龍虎石斑魚煎至金黃,搭配秋燒醬及以絲瓜捲起的伙房養生飯,中西料理巧妙融合賦予新意,整套餐吃下來健康無負擔,養顏又美容,亦忍不住要稱讚「四小姐,您真懂得料理阿!」

WMW_1461.jpgWMW_1504.jpg

 

歡素食者推薦禪鮮素食套餐,主廚特製的南瓜包子使用南瓜外皮包裹紫米,搭配松茸、櫻桃、蘿蔔片,襯以芝麻醬,綿密中帶點溫柔味道。野米炒鮮蔬選用義大利野米加入玉米筍、薏仁、番茄、紅椒、松子等清炒,再以絲瓜圈住,獨特口感、豐富的多滋味享受。想要再深入少帥的百歲隱食密碼,大帥府傳套餐為進階版,大推可以整隻吃的「大帥竹午魚」,以及選用豬膝筋紅燒至入口即化的「大帥府傳燉虎掌」。

WMW_1511.jpg

WMW_8911.jpg

秋意漸濃,泡白磺泉湯、享精緻美饌,美景環繞下,「少帥禪園」讓身心徹底被治癒了,何妨偷得浮生半日閒,來此遠離塵囂、慢活養生。網址:www.sgarden.com.tw  FBwww.facebook.com/Marshal.Zen.Garden/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7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