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因為愛吃,Jimmy毅然捨棄金融業優渥環境,轉而投身餐飲業。因為追求更高理想,Elvis離開五星飯店行政副主廚一職,二位好朋友充滿對料理的熱情與執著,於是共同逐夢,取自名字的JE,「JE kitchen」今年7月成立了,發揮廚藝創意,提供精緻法式料理,但高貴不貴,讓享受美食也可以如此親民。

WMW_1190.jpg

「我們在追求一個夢想,想要提供一個輕鬆無拘束的環境,結合本地及進口食材,創意的料理手法,注入法國美食的文化與精髓,以Casual fine dining型態,重要的是合理價位,帶給消費者這一方滿足味蕾的小天地。」兩位認識近十年的好友JimmyElvis,不約而同說出合夥開設「JE kitchen」的初衷想法。

一圓夢想 堅持對美食的熱愛

坐落光復南路巷弄內,「JE kitchen」質樸外觀更顯真誠,灰階與白色系融合呈現北歐簡約設計,再帶點復古工業風,整體空間閒適自在,悠然享受美好食光。創辦人Jimmy對美食及烹飪的興趣萌芽於過去於英國求學時,回國後按照原本生涯規劃進入金融業任職,並進一步達到成為海外投資基金經理人的目標,但抵不過心中對美食與烹飪的熱情及創業慾望,加上可觀的國外品食經驗及廣泛涉獵烹飪知識與餐飲資訊,還有持續累積的菜色研發實作過程,決定將夢想轉為實際,開設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

WMW_1236.jpg

廚藝總監Elvis18歲即投入廚房工作,生命奇遇始於2007年時,受江振誠主廚(Andre Chiang)的邀請,前往當時著名法國Pourcel雙胞胎兄弟主廚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e Jardin des Sens的海外分店〝Sens & Bund〞擔任副主廚職位,並至法國本店接受Pourcel雙胞胎主廚的親自指導訓練,廚藝更精進紮實,之後晉升為Sens & Bund餐廳的執行主廚,管理規模達數十人的廚房團隊。回國後至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飯店任職,創下了飯店集團首位台籍廚師擔任行政副主廚的紀錄,超過20年的廚藝生涯,資歷相當完整且具國際視野。在二位或激盪或衝突的合作無間下,傳承米其林餐廳的經典美味,「JE kitchen」的每道菜色不論是擺盤、料理、口感,皆帶來更多食藝美的想像空間。

WMW_1238.jpg

賞心悅目 美味饗宴 CP值高

餐點採套餐形式,從冷熱前菜、湯品、主餐至甜點,不定期改變菜單,滿足國人口味,CP值高,像是提供開胃小點Amuse Bouche,在法文中是〝取悅口腔〞之意,通常不列在菜單之中,讓人期待主廚所帶來的巧思。推薦冷前菜,鮪魚塔塔、 酪梨、芥末冰淇淋的絕妙組合,熱前菜,北海道干貝、蟹肉、南瓜慕斯三層搭配,豐富滋味在舌尖釋放

WMW_1234.jpg

而「波士頓龍蝦、焦糖洋蔥、馬鈴薯慕斯」這道菜,廚藝總監Elvis最有感,當年他在〝Sens & Bund〞吃到第一口,大感不可思議與震驚,這才是料理阿!現在我們有幸也可以品嚐到,主餐特選M5等級澳洲和牛紐約客或是法式羊小排,在Elvis的巧手下,總讓人猶豫不知點哪道好?甜點也不馬虎,採用台農57號地瓜製成地瓜蛋糕,加上炸地瓜片、蜂巢糖(Honeycomb)及自製的煙燻牛奶冰淇淋,香甜濃稠、令人欲罷不能。

WMW_1242.jpg

WMW_1278.jpg

謝謝JimmyElvis的圓夢計畫,讓我們得以邂逅法式料理的美好,而且CP值超高,套餐只要約一千多元就可以品嚐到,好期待與「JE kitchen」每次的相會。網址:www.jekitchen.tw      FBwww.facebook.com/jekitchen.t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7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