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謝孟芝      攝影/阿茂      圖片提供/COVA

在遠古的拿破崙時代裡,一位名為安東尼奧·科瓦(Antonio Cova)的將領,退役後迷戀上了做甜品這件事,做出來的甜品非常好吃,只選用最高檔食材。一次他將做好的甜品送給一個貴族朋友吃,朋友驚為天人,並建議他一定要開個店,而200年後的今天,COVA的甜點不只影響著米蘭,甚至到了全世界……

店裝3.jpg

期待的幸福滋味 愛情與文藝的相遇之地

全球第一間COVA設在米蘭斯卡拉劇院旁,吸引許多音樂家、藝術家與文人雅士駐足流連,如義大利知名的歌劇作曲家朱塞佩·威爾第(Giuseppe Verdi)就經常光顧COVA每天出歌劇院之後,也常和夏科莫·普契尼(Giacomo Puccini)去COVA,並買美味的COVA蛋糕給他的情人,而作家海明威也是COVA的座上賓,在他的數本著作中也多次提到COVA。憑借上乘的品質與來自世界的認可,COVA成為了米蘭人的習慣,更成為藝術與貴族的聚集地之一。

店裝1.jpg

COVA2016正式進駐台北微風信義,每日都以新鮮現做近20款迷你甜點供客人選購或坐在店內享用,有最經典的沙赫蛋糕、以蛋黃、糖及馬莎拉甜酒製餡的沙巴雍泡芙,千層酥皮烘烤並以COVA最驕傲的基底奶油(Pastry Cream)為餡的義式經典庶民甜點卡倫契諾》,吸引不少甜點控前往朝聖濃郁厚實的義大利甜點滋味

_MG_2723.jpg

_MG_2726.jpg

ㄧ嚐上癮 澎湃義國好風味

蛋糕甜點與巧克力外,COVA的餐點佳餚也堅持義式傳統,除了供應午晚餐,及女孩們最愛的下午茶外,近期也在週末假期推出「義式早午餐」,不僅精選了五道主菜,更無限享用的豐盛甜鹹點Buffet、清爽健康的五彩鮮榨果汁以及經典咖啡飲品!

_MG_2658.jpg

_MG_2628.jpg

平日一到五可前往享用「COVA精選午間輕食」與「COVA晚間套餐」,午間輕食套餐提供四樣主菜任選一,其中包含《米蘭紅花燉飯佐燉牛膝》《波托菲漁夫海鮮燉飯》《西西里風味鮮蝦水管麵》和《波隆那肉醬鳥巢麵》,另外附贈現榨時令蔬果汁,而晚間套餐則有《義式開胃集》《餐前菜》、主菜米蘭紅花燉飯佐燉牛膝》《米蘭風味炸小牛排》《番茄鮮蛤燴煮鱸魚配洋芋及檸檬蛋黃醬》,任選蛋糕一片及咖啡與茶。

_MG_2609.jpg

_MG_2662.jpg

_MG_2684.jpg

《米蘭紅花燉飯佐燉牛膝》為COVA的經典料理,午間與晚間套餐裡都看到它,牛高湯熬煮小炒的番紅花燉飯,如向日葵般的黃色米飯與濃厚的帕瑪森起士完全緊密入味,保有米心刻意不煮透的義大利燉飯口感,一旁的牛膝則為主角,番茄與些許酒香的調和,牛膝燴煮不至太軟爛,和番紅花燉飯一起入口,義大利人所稱之的美味,盡在不言中。

_MG_2624.jpg

在中國人最重視的中秋節即將到來之際, COVA將經典義式甜點工藝,結合中式古典涵,打造低調奢華「品月藏饌中秋禮盒」,將香橙與太妃香氣揉合而成義式頂級巧克力流芯月餅,質地綿密入口即化,外包裝以星空月球的光影更展現其美意境,當百年的傳承遇上千年的歷史文化,相碰撞的火花,如煙火般的絢麗持續蔓延。

IMG_0492_JPG.jpg

COVA微風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B12

電話:+886-2-2722-7655

COVA台北10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B1

電話:+886-2-8101-8224

網址:www.pasticceriacova.com

FBwww.facebook.com/COVA.TW/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9月號No.9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