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郁姍  攝影/陳鏡仁

台灣北投的日式老房園區,讓人彷彿傳入另一個時空,來一場浪漫的老派約會,有情人美景相陪,這個漫漫長夜不再難挨,反而異常美麗。地上整排亮起的暈黃燈光,如同搭起一座鵲橋,為戀人的夜晚鋪陳,頂上有著浪漫星空,桌上擺著精緻美食,而腳下閃著城市燈火;當秋天涼風拂過,也揭開約會的序幕,在「少帥禪園」來一場日式的復古浪漫約會。

LT0A2036主圖.jpg

沉浸時光的愛情故事

遠離喧鬧的台北都市,「少帥禪園」位在北投的半山腰,自成一格的園區,隱密又獨立,顯得相當清幽,踩在石梯上上下下,欣賞錯落有致的百年日式木造建築,好像身在日本,感受異國情調。這裡曾是東北少帥張學良賢伉儷的故居,張學良從統領大軍的意氣風發,到只能閉居山野的「雞鴨司令」,不變的是始終在旁陪伴的夫人趙四小姐,她種菜、裁衣、縫被皆不假他人之手,兩人過著相依為命的樸實生活,這房子乘載著夫妻間的情深義重。

LT0A1881.jpg

秋季養生美饌

在漢卿美饌餐廳內品嘗少帥套餐,也品味張學良的養生之道。張學良嗜吃蝦,主菜當然少不了香煎明蝦,蘸上濃厚的蝦膏醬汁一同入口,味鮮美、肉Q彈,而蝦頭則有炸過的香氣,可謂色香味俱全。另一道餐點的盤子外型有如台灣,其擺盤饒富意趣,來自嘉義的豬肉捲著剝皮辣椒,擺放在盤子的中間偏下方,對應的不正是嘉義在台灣的地理位置!盤子最下方配有染上鬱金香黃的藜麥飯,而台灣的中南部正是魚米之鄉。蒸蛋包昆布、松葉蟹,一口一個,有著日式的精巧雅致。套餐最後一定有道四小姐的獨門蔬食,梅子滷的蓮藕、醬油滷的杏包菇、高湯滷的冬瓜,清爽不膩,也呼應張學良與四小姐的鄉野生活。漢卿美饌的套餐,從前菜到收尾、從擺盤到入口,一切都經過精心設計,讓吃飯同時兼顧氣質優雅。

LT0A0245.jpg

LT0A0273.jpg

LT0A0295.jpg

LT0A0344.jpg

「少帥禪園」有著絕佳視野,美景將美食襯托地更為動人。漢卿美饌外有一片觀景台,毫無遮蔽的良好景觀引人駐足,觀音山、八里、淡水河、還有地熱谷餘煙裊裊,將北投遼闊美景盡收眼底。當時間推移到黃昏,漢卿美饌位置面西,恰好看夕陽西下,照得大地一片金黃醉人。夜晚百家燈火亮起,而明月初上,又變化出另一種朦朧美,將這古老的日式園區,映照地更溫柔浪漫了,想當年張學良與趙四小姐眼中的景色也是這般迷人吧。

LT0A1929主圖2.JPG

少帥禪園 北投張學良幽禁舊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

電話:+886-2-2893-5336

網址:www.sgarden.com.tw

FBwww.facebook.com/Marshal.Zen.Garden/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9月號No.9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