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Yiyi Tartare   攝影/王銘偉

沿著北投山路攀升,不久便可抵達少帥禪園。進入園區,一覽山下滿佈的綠意,遠方霧氣冉冉,白磺泉的熱氣緩速飄升,空氣仍滯留著梅雨季的雨水氣息,雨滴落在準備迎接夏季的枝頭葉上。眼前的廣闊讓人不禁深呼吸,這份都市中難得的悠然寂靜,讓腳步駐留,讓心靈沉澱。

WBW_4594.jpg

提及位於北投的少帥禪園,這可是一處擁有豐厚歷史故事的場域,十年多來是旅客們必訪的景點,占地1300坪的園區內包含少帥紀念亭、小六茶鋪、漢卿美饌、足湯區以及雙喜湯屋,幾乎可以在此待上大半天。兩棟主建物的日式黑磚屋瓦,高矮交錯,隨著石階小徑的曲折,美妙的自然之景也隨視角而變化著,不禁讓人想起日本庭院的優雅和禪意,如因疫情而無法到日本遊歷,就來少帥禪園進行浮生半日遊吧!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李文欽、何忠誠 圖片提供/那一村Nayi Villa

是奢華露營、野奢莊園,也是懶人露營,「那一村Nayi Villa」首創全帳篷附設獨立衛浴,連餐點都準備好了,只需全然放鬆,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所有恩寵。

HOO_1951主圖.JPG

拋開都市喧囂,不用跑太遠,距離台北一個多小時車程,往礁溪二結村路上,沿途視野開闊,來到海拔約200公尺,隱身綠林山谷間、大礁溪畔的「那一村」,如入桃花源境;陽光柔和、風兒徐徐、熱氣全消、沁涼心底,大片草地、湖泊、戲水池與成排落羽松林構築清新畫面,而隨著天氣變化,晴時青山綠水,雨時雲霧繚繞,更添唯美景致,加上律動身影穿梭,各類蝴蝶、鳥兒飛舞,偶遇台灣獼猴、藍鵲、白鷺鷥等野生動物,蛙鳴外還能聽見山羌、貓頭鷹、啄木鳥的叫聲,日與夜體驗不同的豐富生態,身心徹底舒展開了。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資料提供/安永鮮物

受到疫情干擾,新冠肺炎在這一年改變了我們許多原本的生活型態,無法出國旅遊、減少餐廳聚餐、保持社交距離、自煮意識抬頭,不論是在家享受廚藝的樂趣,或是去郊外露營野餐,都是繁忙生活中忘卻塵囂的療良方。然而,如何方便煮,吃得美味安心又健康,成為人們重視的課題。

43859101_lS.jpg

安永野外開伙新煮意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Vivian Huang、石雅嵐  攝影/周兆志 圖片提供/林務局                 

如入仙境!大概就是如此吧這處歲月靜好、天下太平的仙境,便在宜蘭縣境內。幅員遼闊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面積廣達12,930公頃,海拔高低差達1,500公尺以上;孕育多樣的森林、生態資源,還有豐富的林相、群山、瀑布、雲海、湖泊、溫泉等景觀;四季景緻分明,一天之內也各有時段姿態;始於百年以前的林業開發史,以至今日的森林保育及永續經營,增添了人文況味於其間。

DJI_0012-CMYK.jpg

擁抱自然山水的煥活法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林郁姍    攝影/莊智淵   圖片提供/林務局        Model/東哲欣母女 

蔥綠林蔭及微風帶來了夏日山間的清涼,漫步林間,大口深呼吸,以森林浴洗滌身心靈。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楓港溪上游內文溪與雙流溪兩大支流匯聚穿越而得名。園區設有瀑布、沿山、白榕、帽子山4條步道,登高望遠、親水觀瀑各有特色,生態資源豐富,有蝴蝶天堂的美稱。園內特設涉水區,是親子家庭共遊的不二選擇。

CCC_1312.jpg

瀑布步道 清涼消暑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Ray、李文欽 圖片提供/向海那漾

喜歡豪華露營、野奢莊園的旅遊方式嗎?位於台中大安濱海樂園,超令人期待的「向海那漾Nayang Beach」將於71日新開幕,將帶來獨特不一樣的海洋風情   

RAY06564.jpg    

順著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一路南行,沿途濕地、漁港、風車、海平面交織成美麗景致,來到有「北福隆、中大安、南墾丁」的台中大安濱海樂園,心情更為之舒暢,湛藍海水、寬闊沙灘、柔細沙質成為大家休閒時最熱門的海水浴場,尤其是沙雕、衝浪及風箏衝浪活動將大安濱海樂園妝點得熱鬧滾滾、精彩繽紛。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Aries Huang  圖片提供/慎達貿易

習慣於每天晨起喝一杯鮮果汁,啟動一天的活力,但您真得有吸收到蔬果的營養成分嗎?據研究一般調理機打果汁需加水影響原汁含量,而慢磨機用壓榨方式,大量纖維反而成了果渣實在可惜。來自瑞士工藝的「VitaJuicer完全維他果汁機」,革命性的創意,是為萃取更多果汁量及更多維他命而設計,不用加一滴水,就能喝進比慢磨果汁多出56%維他命B9含量,更能減少38%果肉浪費,這才叫真正的果汁機。

PR_Novis_VitaJuicer_S1_mood_red.jpg

為了對抗外面無形病毒,您需要更強健的身體,最重要得是營養均衡的飲食,包括攝取足夠的纖維,但外面市售果汁加入太多糖水,因此每日自製現榨蔬果汁最安全最健康,但您選對工具了嗎?台灣人習慣把調理機當果汁機使用,不過只有三至七葉片的調理機,只能離心打爛纖維,不能離心萃汁,甚至要加水稀釋,且溫度升高不利維他命。還有前陣子流行的慢磨機,它是運用石磨慢速碾壓原理,可是因水果纖維大多是軟的,靠慢壓無法壓斷,一般壓出的只是水份與糖居多,纖維內的大量維他命便與果渣一起排掉,實在可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李文欽、Aries、王銘偉、Lee  圖片提供/Hotel A聖禾大飯店

一個會黏人的城市,台南,一個讓人回味的古城,現在又有了新的旅宿據點,去年12月開幕的「Hotel A聖禾大飯店」位於小西門圓環,緊鄰小吃美食的保安路、國華街,近台南市美術館二館,地理位置相當優越,可以擁有更多時間深入探索府城之美

LWY06239.jpg

源起,從荷西、明鄭至清領早期,台南曾為台灣的首府,代表台灣的初始與發展,見證許多歷史的起起落落,新舊交織而成文化美感,「Hotel A」的「A」,即代表一切的開端,就跟這座古城一樣;「聖禾大飯店」主打「美食零距離、文化零時差」,敬邀旅人從舒適又方便,具在地熱忱服務的旅宿出發,帶著好奇心及準備大快朵頤的胃,於府城的巷弄之中,相信總會有新的發現!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 Sabrina  攝影/莊智淵

隨著全球疫情日趨嚴峻,打亂了所有人的假期與行程,甚至是生活。無形的壓力正漸漸地擊潰人們的內心,偶爾真的需要走出來到戶外散散心;台北近郊車程約30分鐘的少帥禪園,絕景獨立湯屋與大眾戶外足浴,搭配養生健康御膳以及春意盎然的療癒美景,讓我們彼此加油打氣,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5D4B9040.jpg

這一天,微風徐徐,暖陽帶著台灣難得怡人的溫度,照耀著北投少帥禪園的絕景露台。遠方的觀音山幽幽、北投的山坡小丘一片綠意盎然,眼前的春色帶著淡青的硫磺味撲鼻,在這個全民防疫的鬱悶時刻,聞起來格外地讓人安心療癒。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周兆志  圖片提供/安永鮮物

外面世界病毒肆虐、疫情蔓延,除了盡量減少外出,居家自己料理最安心,想要吃得健康又多變化,有了這台KAYEE美國熱銷智慧設計電烤盤」從台灣小吃到五星級鐵板料理一機搞定加上安永鮮物」宅配的新鮮海陸食材,不用出門就可享有豐富美饌,讓今年的母親節很不一樣。

CCC_6005.jpg

目前處於非常時期,全家人在家用餐最安心,且萬一被居家隔離不能出門,這時除了線上訂購「安永鮮物」宅配到府服務外,擁有一台廚房家電小幫手「KAYEE智慧設計電烤盤」可以把料理變容易、菜色更多樣性;尤其適合喜歡煎魚、煎雞排等卻怕油煙味的主婦,喜歡大啖烤肉又怕油脂的嗜肉者,甚至是廚藝不佳的單身貴族都能輕易上手。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