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Charlotte Street的小巧時髦風正吹起。剛好跟寧靜的銀月女書店正相反的是,1914~1918年間它曾孕育過英國前衛畫派─漩渦畫風(vorticism),盛極一時,至今其影響力仍有跡可尋。

從未見過倫敦有如此可愛的街道。藝術可以這麼可愛又不失意味深長,Charlotte St.莫屬了。我們為什麼要找這樣的一條街道逛呢?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私房景點分享吧。這塊旅遊地圖上遺漏的空間卻是真實存在的,我相信自己的眼光是特別的,否則看不到這處「人間仙境」;這個仙境值得慢遊,我們可以放緩腳步慢慢遊逛,也正好趕上了現代的旅遊趨勢。

全球第一家Night Club

這條特殊氛圍的的長街,首先讓我們想到幾位藝術家,包括Wyndham Lewis。這裡的居民過著世界觀的生活風格,它標榜國際主義,不只是藝文人士如此,就是平常人家也對文明有極強的意識,故居民的生活步調就刻意地悠緩了,每一步都是一個鮮明的烙印,彷彿走的是漩渦畫柔和的曲線,悠柔的文明步調彎彎曲曲地一直都在說著「文明的的冷硬、剛直」;他們用柔軟的身段在說明,並歌頌民生生活,甚至發明了第一家夜間俱樂部。.......

狄更斯與蕭伯納的故居

Charlotte St.上住過許多名人,如狄更斯、蕭伯納、吳爾芙夫婦,還有一家特別的小餐館─晨星,當時也是漩渦畫派一員的艾略特最喜歡上這兒用餐。到了現代(1999年)卻新開了一家著名的越南餐廳Bam Bou,餐廳靠近Percy Street。餐廳提供的餐點其實是越南殖民的產物─法越式美食,室內裝潢也都是法越混合的風格。老板娘Mei Fung是個越南人。若要說這間餐廳有何重要性,我們倒不如說大概就是「全球化」的現象之一吧!但最重要的是,它的前身原是漩渦派畫家的大本營─Tour Eiffel飯店。.....

到倫敦觀賞音樂劇

除了風格獨具的Charlotte St.之外,來到倫敦絕不容錯過的就是音樂劇的聆賞。倫敦河濱大道這一段的泰晤士河吹拂起一陣陣撩人心弦的涼風,河堤旁的艾德菲劇院(Adelphi Theatre)正上演完《艾薇塔》(Evita)音樂劇,泰晤士河面到了夜晚幾乎迷離一片,散發出一股頹靡華麗的風氣,藉此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來觀賞這裡演出的音樂劇,算是躬逢其盛,令人難忘。
艾德菲劇院位於河濱大道上,19世紀初以來就迄立於此,經歷幾次的整修,才有今日帶有現代主義藝術風格的外觀,倘若你不是衝著觀劇而來,單是路過欣賞其獨特的直線條造型建築設計,就值回票價了。早些時候劇院還上演過風靡一時的《芝加哥》(Chicago)音樂劇,也演過莎士比亞、蕭伯納及狄更斯的作品.....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2期az時尚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