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上的行人開始都穿起短袖,冷氣也漸漸佔據越來越多的電視廣告篇幅,你是否開始想要找回逐漸消失的那股清涼呢?南投的廬山終年均溫只20度左右,現在正是最舒服的時節;抓住春天的尾巴來到廬山,白天可以回味清爽而快意的涼風,晚上可以沐浴在溫暖宜人的湯泉裡。碧樺溫泉會館環繞在翠綠的山谷間,不但有最親近大自然的環境,近期更特地為旅客整建了完整的後山景觀設施,從裡到外,讓你獨享真正的六星級禮遇!

隱居山林裡的世外桃源

講到廬山,大家立刻就會想到溫泉。的確,從日據時代廬山溫泉就已開發,如今已是一個熱鬧的溫泉鄉。走到廬山的地標「廬山吊橋」旁時,目光很難不被碧樺溫泉會館的建築所吸引,會館從裡到外都運用了浪漫奢華的摩鐵元素,並且以簡約的禪風來共同營造出新古典主義的視覺,再結合周遭的大自然綠意,更讓這個低調奢華的地方有如成了一座世外桃源,與一旁的溫泉老街形成了一種美麗而不突兀的對比。

碧樺溫泉會館位於馬海僕溪溪谷口,以居高臨下的姿態俯瞰山谷與河床的美麗景觀,由於位在海拔1,200公尺左右的地帶,高低適中,因此四季的氣候都非常宜人;即使到了夏天,白晝時也能感受到和春天一樣和煦的暖意,夜晚時則有如初秋一般沁涼,正適合想要避暑的遊客。來到這裡,白天可以到溫泉鄉或碧樺後山的私房景點慢慢遊覽,晚間則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聆聽滿山的鳥語蟲鳴,體驗「天下第一泉」的魅力。

只在此山中 悠然唯碧樺

既然叫做世外桃源,那當然要擁有與眾不同的自然資源。事實上,碧樺溫泉會館特別的不僅是建築體內的東西,會館外的後山美景更是其他住宿地點所無法仿效的。走到會館5樓,這裡有一座空橋通往後山步道,這可是只有碧樺溫泉會館客人獨享的專屬景點,讓每位客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與距離裡直抵山林密境。走在整建完善的步道上,潺潺的溪水聲伴隨著山青煙嵐一向前延伸,沿途綠意盎然,和煦的陽光從葉縫處穿透而下,不時還可看到山壁中滲出冒著熱氣的溫泉,因為這裡正是廬山溫泉的源頭之處所在,說是世外桃源當真一點也不為過。

走著走著,來到了湧泉奔流的溫泉源頭,這裡也已經規劃為溫泉煮蛋區,旅客們不妨在此歇歇腳,順便體驗一下溫泉煮蛋的樂趣,感受周遭沁涼的空氣,不然也可以到泡腳池用自然的溫泉來慰勞一下雙腳。除了專屬的森林步道,這片後山也通往了許多廬山的美景,除了馬海僕溪溪谷、野溪露天溫泉之外,最值得探遊的就屬七仙女瀑布了,一邊看著水流在兩峽之間落下,彷彿是一片從天而降的白絹,一邊還可以泡著野溪溫泉賞景,真可謂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除了後山的幽景與廬山的溫泉鄉風情,位於仁愛鄉的碧樺溫泉會館也可謂是四通八達,想要前往碧湖、霧社公園、清境農場、合歡山森林遊樂區或是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等地,都不需花上大把的時間,若想更深度旅遊廬山溫泉,也可到馬赫坡古戰場、精英部落,感受泰雅族部落的原住民風情。來到這裡不僅交通便利,還可以享受六星級的旅館服務。

摩鐵風格 浪漫與隱密兼具

玩了一天下來,回到碧樺溫泉會館立刻又可以享受到無與倫比的奢華禮遇。會館中共有7種溫泉套房可供房客選擇,有靜湯房、碧湯房、樺湯房、檜湯房、岩湯房、御湯房、森湯房等,每間都有高達12坪以上的舒適空間,且全部都有獨立湯屋,搭配大片的玻璃景觀窗,戶外的自然光線與美麗的天然景致都讓這裡的室內泡湯成為一種自在的享受,完全不會有悶熱難耐、空間狹窄的感覺。每個溫泉池還配備了衝擊按摩噴頭,一些房型還有SPA花灑等設施,如果想要有點聲光效果作伴,那麼不妨打開面前42吋的液晶電視,享受獨立的影音系統,或是來點輕音樂,徹底放鬆自我。

廬山溫泉屬於鹼性碳酸氫鈉泉,不僅泉質清澈,而且無色無味,處理後還可以飲用,據說對胃酸、慢性胃炎具有緩和的效用,還可以幫助降低血糖。而碧樺溫泉會館佔了地利之便,緊鄰馬海僕溪溪谷的源頭,因此溫泉過濾後就可以直送溫泉會館而不需要再進行加熱處理,所以,每位遊客享受到的都是最天然、最直接的自然禮讚。而除了隱密的湯屋外,會館內也提供露天的大眾SPA泡湯池,讓全家人可以在此一起享受各種SPA設施,並且還設有冷泉池、三溫暖烤箱、藥浴池等,讓你一待就捨不得離開!

品味山中野味饗宴

碧樺溫泉會館有著最親近大自然的環境,餐廳主廚利用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特別設計了一系列的山產野味佳餚,讓客人不僅可以看到,還可以吃到這裡的自然環境;所有的料理強調取材當地,並依照時序調整適合當令的菜色。來自高山的蔬果隨著季節變換,化身成美輪美奐的「清泉高山蔬」、「乾煎杏鮑菇」等佳餚,而澄澈潔淨的山泉則孕育出「鹽烤鱒魚」、「小魚乾山蘇」、「筍醬野山鱒」等好菜,加上肉質彈牙的放山雞、天然冷泉裡的鱘龍魚,這些鮮美的食材,都在碧樺溫泉會館裡等著每位老饕來一嚐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