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jpg 

 

鹿兒島,位在日本九州南端,因NHK大河時代劇《篤姬》的高收視率成功吸引遊人眼光,篤姬的故鄉正是昔稱「薩摩」的鹿兒島縣,優美的文化歷史與自然景色讓人陶醉。緊臨鹿兒島的宮崎縣是九州最富有熱帶氣息的國度,美麗的海灘上盛行衝浪活動,其特產竟然是熱情的芒果!鹿兒島與宮崎,一靜一動間兩處風景等待你親自造訪。

 

不可思議的活火山櫻島

鹿兒島,聽起來就是一個很美的名字,有看過《篤姬》一劇的朋友對於常出現在劇中的火山場景應該都留下深刻印象,這座矗立在錦江灣、不時冒出裊裊白煙的活火山「櫻島」正是鹿兒島縣的地標,與鹿兒島市區只有四公里距離,篤姬兒時故居今和泉家就面對著櫻島,櫻島就像是篤姬的守護神一般看顧篤姬成長。

 

櫻島是26千年前誕生的活火山,歷史上曾噴發數次,今年也曾小規模噴發,轟隆隆地冒出灰濛濛的火山灰,鹿兒島居民們早已習慣,戴上口罩、戴上帽子一樣騎著腳踏車出門上班,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步調。原來,當地政府已研發出一套精密的監測系統,根據櫻島噴出的白煙與落石判斷火山活動狀態,人類與活火山和平共存的景觀非常不可思議。

 

遊客可從鹿兒島市的鹿兒島港搭乘渡輪前往櫻島港,渡輪抵達櫻島前可從海上欣賞火山全景。櫻島雖然是火山島,但卻居住著人家,島上盛產巨大的白蘿蔔「櫻島大根」,海邊還有露天溫泉風呂,以及可以近距離觀察火山熔岩奇觀的有村熔岩展望台。

 

櫻島景致十分優美,彷彿飄浮在蔚藍海灣上的一座仙島,篤姬的養父島津家就在櫻島對面的海岸修築了一處別墅「仙巖園」。又名「磯庭園」的仙巖園是鹿兒島最美的日式名園,15000坪的園內存留著古典書院造型的磯御殿、曲水之庭、日本第一盞瓦斯燈「鶴燈籠」,仙嚴園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借景櫻島,島津家第十九代藩主島津光久在建造庭園時,特別囑咐造園師將圍牆的高度降低,讓櫻島與錦江灣景與仙巖園內的池泉流水合為一景,景色瑰麗無比宛若一幅會依隨天時四季變換風景的畫軸,NHK在拍攝《篤姬》時也前來此園取景。

 

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場

景色清幽的鹿兒島,在日本近代史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明治維新時促使日本結束鎖國、邁向現代化的功臣像是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都出身鹿兒島,篤姬的養父島津齊彬不但培育了這些名士,更開放港口與洋人交流,成為日本與西洋文明技術交流的第一人。鹿兒島市區最高的山丘「城山公園」裡就矗立著西鄉隆盛的紀念銅像,從這可展望櫻島、錦江灣與鹿兒島市街,景觀開闊怡人。

 

鹿兒島旺盛的地熱活動造就許多溫泉,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位在海灘邊的指宿溫泉。指宿是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溫泉地,冒著蒸騰熱氣的海灘旁,可看到一支支插在沙灘上的小洋傘,一個個被洋傘遮住臉的人身上蓋著2030公巾重、溫度高達55度的納鹽化沙礫。只見拿著鏟子的歐巴桑往穿著浴袍的遊客身上堆上熱砂,才不過五分鐘,全身便大汗直冒,能感覺到全身血液加速運行,體內毒素彷彿也隨著汗水全數蒸發,不但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排毒美容,果然好處多多。

 

最適合開車兜風的日南海岸

臨近鹿兒島的宮崎縣,是日本九州最具熱帶島國風情的地方,一年之中晴天日數是西日本第一多、海水浴場水質澄淨度最優,湛藍的晴空與碧海,加上細緻的白沙灘與迎風飄搖的椰子樹,使人有身在南洋的錯覺!

尤其是從青島到日南這一段被稱為「日南海岸」的海岸線,沿途風景秀麗,被選為日本百大最適合開車兜風的路線(日本100選),同時也是九州最美的海域,最適合潛水及衝浪,海上活動十分盛行,許多日本人新婚旅行都會選在這裡,享受浪漫的南國氣息。

日南海岸上最著名的觀光勝地當屬青島一帶,青島是一處與海岸靠一條小橋連接的小島,島岸邊最奇特的景觀是一整片常年受海波侵蝕的波狀岩,獨特的模樣就像是一大片阿嬤的洗衣板,故稱之「鬼之洗濯板」。島上有座遠近馳名的青島神社,以求姻緣聞名,某年日本職棒巨人隊在宮崎集訓時曾順道來此參拜,果然順利奪得優勝,使青島神社除了求姻緣、更添了一份巨人隊奪冠傳奇,許多人巨人迷都會特地前來青島神社,觀賞當年巨人隊全員簽名祈福的木製「繪馬」。

聽過復活島的傳說嗎?日南海岸特地取得復活島長老會允許,復刻了七座巨大的摩耶像,據說從右邊數來第二座可提昇財運、左邊第三座是戀愛運,每位來到這兒的遊客都一定會抱著摩耶像許願,你不妨也試試看!

日南海岸不愧是情侶們最愛的開車兜風路線,除了青島神社,還有一座建築在洞窟裡、擁有二千一百多年歷史的戶神宮,在神社前將黏土燒的祈願陶球擲入龜岩裡,就可求得良緣!要記得,女生要用右手投、男生要用左手投,若能一次就投進龜岩隙縫,包準你覓得如意郎君或美嬌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